緬甸時局與代禱:克倫邦勒格果近況與需要

本文由李圣誕傳道 整理

緬甸克倫邦勒格果近況

12月14日,緬甸軍方以重型武器無差別攻擊為威脅,差遣約200名士兵分為四條路線進入克倫民族武裝所管轄的度巴拉縣勒格果鎮區,理由是搜捕革命分子、人民自衛隊,最終逮捕了民盟議員在內的23人。

12月15日上午11點半,克倫民族獨立軍(KNLA)與軍方爆發戰爭。當時就有400多居住在當地的人們開始躲避戰爭。到下午6點,軍方開始用重型武器轟炸他們認為可能是克倫民族獨立軍所在的區域(戰爭波及六個鎮區)。因軍方兇猛的火力,這六個鎮區的人們開始逃難到附近鎮區的和尚廟、教堂與學校避難。

12月16日戰爭依然繼續。因前一天激烈的交火,最終造成逃難的人數飆升到3000多。因戰爭的主要區域在勒格果鎮區,因此單一個地方的難民就有2000人左右。目前所知,在三個和尚廟裡避難的人口超過1300人。

目前軍方也封鎖了一些道路,所以很多逃難的人都需要渡過一條江才能到達避難的地點。在渡江過程中,依然可以清晰聽到身後砲彈爆炸的聲音,對很多老人與小孩造成極大的恐慌與不安。

緬甸軍方東南部軍區12月18日已經抵達克倫邦的秒瓦迪,並在當地開始武裝重型武器,可能要對克倫民族武裝展開攻擊,因此目前很多人開始儲備食物與躲藏。 12月19日下午5:30,因有砲彈掉落造成大批民眾四散逃亡。

送物資到難民營被軍方逮捕

11月23日五名送物資到欽邦丹朗鎮(Thantlan)難民營回來的年輕人(3男2女;其中兩人是神學生)被軍方逮捕,罪名是「與非法組織聯絡」,同時也沒收了他們的手機,手機裡有他們在難民營拍的照片。如果罪名成立,按照法律可以判20年的有期徒刑。當下就有人前往說情與保釋,但最終都無濟於事。 3位男生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下落、生死未卜;2位女生則被送往戰爭前線。

知情人透露:雖然這是一件非常傷心難過的事情,但感恩的是,平時出行都會隨身攜帶教會的收據,但這次他們出行卻沒有帶。

這五個年輕人(包括兩名神學生)冒著生命危險為難民送物資,卻不幸被軍方逮捕,祈求主憐憫看顧這些被捕的年輕人,將他們從危難當中解救出來,懇請代禱!

躲避戰爭難民的代禱事項與需要:

1. 需要防水帳篷。由於難民人數不斷飆升,住宿安置非常簡陋,目前處於緬甸的冬季,因此老人與小孩的處境面對極大的困難與挑戰。

2. 需要一些禦寒的衣物與日常食物。大多數人都是臨時逃難,所以沒有足夠的衣物與伙食可以供給他們日常的需要(一些房子已被爆火摧毀)。

3. 通訊聯絡的困難。因信號塔之前被摧毀,所以即時資訊的傳播與獲取也十分困難。

4.泰國邊境難民的需要。11月17日,3000多難民中已有1000多人逃進泰國境內。泰國軍方也帶來了很多食物與衣物,並為難民搭建臨時住所。由於泰方所給予的也非常有限,目前難民營仍需要大量的食物,請在禱告中記念。

——————————————————————————–

心系緬甸禱告會#9

芝華宣道邀請您參加今年1月16日的第九次⎾心系緬甸禱告會⏌,一起為受苦的緬甸肢體和百姓獻上祈禱。由於安全考量,本期禱告會需要報名參加,請到加拿大華福官網註冊報名:https://cccowe.ca/prayer/

時間:

  • 1月16日晚7點(美中時間)
  • 1月16日晚8點(美東時間)
  • 1月17日早9點(北京時間)

禱告會動員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