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話

芝華宣道實習同工   劉耕

我叫劉耕,成長於中國農村的家庭教會。小的時候看到父母在艱難的環境中信靠神。他們信主後生命發生巨大的轉變,父親是當時村裡唯一的男性基督徒,剛開始時去教會時都要繞路走。在當時的環境,因為信主要脫離拜假神,意味著和家族親人的衝突,不僅不被理解更是被他們排斥,更不提在農村叢林法則裡一個不會報復、不會偷、不使用暴力的家庭意味著被所有的人欺負。在這許多的挑戰中,我看到父母堅韌的信心以及和主親密的關係。

信主

劉耕與國內家人

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父母把救恩的真理傳遞給我,不僅是知識,更是在生活實踐中告訴我哪些事情得罪神,需要向神悔改。他們也帶著我參加許多教會的聚會,讓我過敬拜神的生活。在我幼小的心靈裡,已經十分堅定的相信神,相信神的創造,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在我八歲時,我已經清楚自己是一個罪人,需要耶穌的赦免,所以由教會的一位老傳道人給我施洗。

在我大學期間,我遇到生命中一個很深的低谷。我發現找不到學習甚至是活著的意思。經過很多痛苦後神讓我看到我的生命是要為了榮耀他,不是讀完大學找一份好工作以回報父母及過物質上豐富的生活。

蒙召

同工運動認識新朋友分享福音

在大四時神呼召我進入全時間的服侍。在尋求的過程中經歷不少掙扎,但是神用「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持續地引導我,讓我看到神不是呼召我做我當時有負擔的大學生侍奉,而是讓我順服祂的呼召,一生服侍他。

畢業後的十年間,我參與了大學生事工,帶領過大學生事工團隊,參與本地教會的帶領,陪伴當地年輕的牧者,舉辦神學的訓練班。在這一切的服侍中,神都有豐富的憐憫,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軟弱同時看到神的信實。在這些服侍中,神讓我對如何接觸以及造就年輕一代80後90後有負擔,在實際的事工中思考和實踐如何用互動式的方式與他們交流。

裝備

在國內學園傳道會服事

2016年,神讓我和妻子看到需要接受神學裝備以利於長期的服侍。神預備我們所需的,我太太放下她的工作,我們來到芝加哥三一神學院。讀神學中有許多的收穫,特別是系統性的學習聖經原文解經。讀神學期間,我參與教會的服侍,擔任教會教牧助理。神賜給我們兩個女兒,分別在2017年和2019年出生。2021年,我完成道學碩士的學位。

實習

芝加哥講道服事

畢業後,神借著芝華給了我在等待長期服侍工作時的實習機會,並且非常鼓勵我結合我過去服侍年輕人的經歷思考未來長期的事工方向。我的實習將專注於跨代事工的以下三個項目:

  • 中西部華人青年群體調研
    • 思考和探索中西部華人教會如何得著新一代(90後~00後)的年輕人,不僅是為了教會的生存和延續,更是把握神給我們傳福音造就年輕門徒的寶貴機會。我的期待是通過這一年在這個領域的探索,能夠做出一些實用的工具給教會做參考。通過陪伴關懷年輕的牧者嘗試建立年輕牧者的團契,以及參與基督徒大會的籌畫。
  • 年輕傳道人團契
    • 與其他年輕傳道人建立彼此關懷、守望的真實團契關係。
  • 開發互動式的查經材料
    • 探索已有的互動式查經的資源,結合自己在互動式查經上的原則–忠於文本、問好的問題、連接實際,開發一些實用的帶領查經的培訓材料。

如果你在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後願意以奉獻的方式來和我一起同工,請通過以下的方式來奉獻:寫支票到芝華宣道。願主祝福你!

Pay the Order to : CCCM

Memo:SS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