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世界中的真實團契

2021 芝加哥基督徒大會 專題信息 

講員: 蔣甲     整理:王良

疫情之下對教會和團契的衝擊是有目共睹的,如何在後疫情台時代傳福音和發展團契是擺在各教會共同關心的話題。蔣甲弟兄因在網路上分享他嘗試一百天被人拒絕的短視頻而為很多人熟悉,他曾在萬人面前演講,分享如何叫人克服恐懼。在這專題講座中,蔣甲弟兄分享了在疫情之下如何藉著網路建立真實的團契生活,希望能幫助大家在後疫情時代在傳福音和團契運作方面有更多的突破和長進。

疫情之下的教會生活

蔣甲弟兄分享了他的心路歷程, 2019年是他事業上最成功的一年,參加了很多次演講,得了很多獎。2020年疫情開始後,也影響了他的工作。他們的團契組織一起去爬山,在網上聚會玩遊戲。通過網上的聚會及各樣的活動,使小組裡的弟兄姐妹的關係更近了。

矽谷青年團契

蔣甲弟兄分享了網上信仰聊天事工。這個事工是通過Clubhouse audio chat 網上語音聊天軟件平臺。這個平臺好像在保羅時代的希臘,在街上,各樣的人去談論各種話題,發表各自的見解。通過這個平臺,世界上各個角落的人都可以參加。於是,通過這個平臺,他們開始了信仰聊天事工。因著這個事工,蔣甲弟兄成立了矽谷青年團契,開始各樣的信仰話題。比如:這個時代如何傳福音;分享你印象最深的一次講道; 分享你最喜歡的經文; 分享你最喜歡的詩歌;分享一次經歷神的經歷;分享一個一分鐘的建議;你為什麼信耶穌;信耶穌改變了你什麼;這年頭怎麼傳福音;怎麼管理你世上的財產 等等。他們成功舉辦了共50期、分為五大類的話題:福音靈命,職業發展,婚姻愛情,親子關係,天地理財。 

未來的走向

蔣甲弟兄分享了這個世界未來的走向,就是虛擬空間進入我們的生活。他分享到互聯網的三個方向:互聯網1.0,雅虎,網路資訊的搜索;互聯網2.0 ,臉書,微信,網上交流;互聯網3.0, 與世界有關的科技, 包括拯救這個世界,可持續能源的發展; 發現新的世界,尋找地球以外的發展空間; 創造虛擬世界,人工智慧。 無論世界怎樣變化,人對永生的渴望不變。

傳3:11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如何建立虛擬世界中的真實團契

最後,蔣甲弟兄分享了如何建立團契。首先,從自己開始,但要有同工。要找到自己所擅長的,所喜愛的,也有人喜歡願意加入,並且有收穫。比如:打籃球的弟兄一起,成立籃球事工,成為團契。他們一起設計籃球課程, 分享籃球技能,中間休息分享心得,最後籃球比賽時邀請家人,這樣大家都可以參與。其次,事工有開始,有結束。找到一個突破口,可以接著去作。最後,要說做就做,打造平台。 要有觀眾,有人願意聽,有人支持。如果在當地找不到同工,可以擴大範圍,在雲端設立平台。

請點擊此處觀看本專題錄像足本內容 https://chicagochinesechristianmiss.app.box.com/s/rtnsyxwhusml5bq0t35l0bth441lmx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