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 順服

經文:「我遭遇患難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我;從陰間的深處呼求,你就俯聽我的聲音。」約拿書‬ ‭2‬:‭2

氣象日曆2023:敬畏大自然的主,保護人類生計

世界氣象組織於2022年底舉行的日曆大賽,是自2014年創辦以來規模最大、最成功的一屆,共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近1500張優秀攝像作品參選。最終,14張圖片入選氣象組織2023年日曆,另有12張作品獲得榮譽獎。《聯合國新聞》精選出其中的代表佳作,與你共同感受大自然的壯美與力量,同時體會為保護人類的生命和生計實施氣候行動的必要和緊迫。

在坦尚尼亞的阿魯沙,站在曾經有溪流與河水流淌的岸邊,人們只看到一片“沙海”。在東非,降雨量已經連續四個雨季低於平均水準,系70年來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這不僅摧毀了當地農業,還導致牲畜死亡,由此引發的重大人道主義危機影響到數千萬人。

聯合國新聞網選取其中六張得獎圖片,


點擊這裡,透過這些圖片了解其它地區(例如:丹麥、尼泊爾、孟加拉、……)的氣象。

聯合國新聞網選取其中六張得獎圖片刊載在https://news.un.org/zh/gallery/1113902

代禱:

1.  為我們對大自然的主有更多的敬畏之心禱告; 

2.  求神使用這些照片,讓更多的人關注到環境問題並採取行動,從個人、家庭、社區等等盡一份力;

3. 求神賜智慧和能力給世界氣象組織,讓他們有合適的方法去預報和修復極端天氣帶來的問題。

啟發課程說明會

感謝主,芝華宣道有機會協助開辦《啟發》課程!

《華人啟發影片》由華人為華人製作,是《啟發》歷史上首次將影片系列内容完全以華語來呈現。目的是讓華人可以通過自己的語言以及相似生活體驗的故事和觀點,來探索生命、人生意義和基督信仰。我們熱切期待與眾教會牧者、同工分享此一切合華人教會需要的佈道資源,並探討如何通過這福音工具服侍您和您的社群。

發佈會(免費參加)資訊如下:

日期: 2023年 2月 14日,星期二

時間: 晚上 6點 至 8點 (PST) (晚上 7點 MT / 8點 CT / 9點 ET)

地點: ZOOM

麻煩上網登記: https://buytickets.at/alphaasiapacific/831039

請點擊報名,就能收到發佈會的上網訊息。

發佈會後將繼續在2月20日 (星期二晚上) 舉辦「華人啟發培訓」,裝備教會領袖及啟發團隊有效使用《華人啟發》影片系列,來傳福音、宣教及植堂。

代禱:

1. 為報名的情況禱告,求神親自預備和感動; 

2. 為講員的預備和信息的分享禱告,求神賜能力和話語; 

3. 求神復興他的子民走出去,讓更多的人參與大使命中,在社區中做光做鹽。

在一條大魚裡找到共識

~基督教學者透過約拿的故事與穆斯林對話

貝魯特(Beirut)以南20英里處的一片沙灘吉耶(Jiyeh)傳說是希伯來人先知約拿平安上岸的地點。這個地方的居民一直很尊敬約拿。如今,這個鎮上有座清真寺裡還有著約拿的神龕。神龕上刻著約拿在魚肚裡的祈禱,這也是穆罕默德敦促穆斯林信徒在困境時所背誦的經文。貝魯特阿拉伯浸信神學院的舊約教授埃瑪德·布特羅斯告訴《今日基督教》:「回教徒遇到危機時最常引用約拿的禱詞來禱告,」

近年來,布特羅斯一直在思考《約拿書》是如何教導我們關於神對世人是多麼地關愛,而這也是穆罕默德的教導。穆罕默德敦促穆斯林遇到麻煩時要想起約拿的故事。神告訴約拿,祂關心尼尼微的眾多百姓、動物,也關心逃走的信徒——那些被大魚吞下肚的人。布特羅斯說:「約拿教導我們神的憐憫之心。在危機的時刻,基督徒和穆斯林都可以向神呼求,神會聽到他們的禱告。讓我們和穆斯林一起禱告;因為這代表我們關心他們。」

请点击这里,查看全文

代禱:

1. 求神幫助我們打破對穆斯林的偏見和隔閡,讓我們看到穆斯林也是神所愛的群體。 

2. 求神興起和裝備更多的弟兄姐妹,使他們有願意了解穆斯林的心。 

3. 求聖靈繼續的臨到穆斯林當中,開他們的眼和耳,看到並聽到真理。

4. 對於已經到我們身邊的穆斯林,求神賜給我們勇氣、權柄、能力和智慧去跟他們接觸,開啟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