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關注

2024年基督徒處境最艱難的50個國家

(Image: Illustration by Kumé Pather)

去年,有近5000名基督徒因信仰被殺害。近4000名基督徒被綁架。近1萬5000間教會遭到攻擊或關閉。超過29.5萬名基督徒因信仰被迫離開家鄉。

根據《2024年世界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簡稱WWL),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全球基督教的中心——仍是針對耶穌的跟隨者犯下暴行最多的地方。《敞開的門》(Open Doors)機構最新的年度報告列出基督徒處境最危險、最艱難的前50名國家。

今年令人擔憂的殉教和綁架事件的數字實際上低於去年的報告。但《敞開的門》強調,這些數字只是他們採取「最低估算」後的保守統計。《敞開的門》將數量的下降歸因於奈及利亞上屆總統選舉前的一段平靜期。然而,奈及利亞與中國、印度、尼加拉瓜和衣索比亞一樣,是教會遭受攻擊案例大幅增加的國家。

整體而言,有3.65億名基督徒生活在被迫害或宗教歧視嚴重的國家。這相當於全世界每7個基督徒中就有1人,其中非洲每5個基督徒中就有1人,亞洲每5個基督徒中就有2人,拉丁美洲每16個基督徒中就有1人 。

請點擊這裡閱讀《2024年基督徒處境最艱難的50個國家》詳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服事「心」體驗

受邀參與福音營的服事是一個意外!在收到牧者邀請的那一瞬間,心中百味俱生。接?還是不接?

不接?明日復明日,對主的虧欠、對福音的虧欠何時去還?

接?捫心自問,我裡面哪有良善可言,如何掩飾內在的叛逆去行出善來?

然而我無法拒絕,是因為自己先前的承諾。芝華舉辦的宣教營會,是我生命最艱難的日子裡,心靈小憩的驛站。我曾承諾以感恩的心,慢慢回報。

非常感恩的一點,是牧者安排我在禱告組服事。我不擅長與人交往,安靜的禱告最適合我。兩個月的服事中有些個人領悟,與大家分享。

請點擊這裡閱讀《服事「心」體驗》詳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月份【心印禱聲】暫停一次

關心印度宣教的您請注意:三月份的 [心印禱聲] 線上禱告會於3月31日舉行,考量當天是復活節,各教會有許多聚會、活動,因此三月份的 [心印禱聲] 線上禱告會暫停一次。

四月份 [心印禱聲] 於4月28日舉行,禱告會主題是【國家主義興起下的印度宣教】,特邀吳立仁牧師分享。詳情將在禱告會的前一週公佈,請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