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暴風雨之前的寧靜

作者:CNEC(福音自傳會)同工

編者按:政變引發的危機,使得疫情下的緬甸滿目瘡痍,百姓的生活更是苦不堪言。最近緬甸似乎沉靜下來了,然而這寧靜的背後,隱藏著更大的危機、更深的災難。誠懇邀請您參與12月2日的第八次⎾心系緬甸禱告會⏌,同心為緬甸受苦的家人和百姓代禱,求主在暴風雨中顯出祂公義的作為。

疫情的生死戰

一波又一波的疫情肆虐使緬甸百姓忙於抗疫,搞得大家都已無力招架了。 雖然我們的兒童之家、學生中心、神學院及同工老師都接連被病毒攻陷,但感恩的是經過大家的齊心禱告,孩子們與年輕力壯的同工都挺了過來,沒有出現病逝。

特別請大家為我們的同工,特別是年長的同工禱告。 他們有的重傷,有的已安息主懷。 之前我們呼籲教會伸出援手來救濟那些安息主懷的牧者遺孀,感謝主,我們的宣教夥伴踴躍的奉獻支援。而現在我們發現一個更加實際的救援需要,即一些年紀比較大的同工或屬於那些可能會有併發症的同工的醫藥需要。由於軍人政府的醫院對新冠病人束手無策,即使病人送去那裡也是面臨死亡。如果這些病重的同工不能在第一時間尋找私人醫院得到及時的治療和照顧,他們也會很快因病離世。因此目前我們必須轉移一些「及時雨」的救援資金,去支援這些病重的同工醫藥費,以挽救他們的生命。我們總覺得,挽救他們的生命總比事後支援他們的遺孀來的更重要。

因此當人民在疫情中忙著應戰病毒時,大家都缺乏動力去與軍人作戰對抗。 軍人表面上已經宣佈了休戰不動,但其計謀即是要採用一些所有軍人掌控或暴君統治的國家的伎倆暗中行事。 一方面不會讓國際社會認為他們仍然愛惜與人民共處,一方面暗地裡做了一些不得人知的事情。 他們慣用的方法就是,格殺勿論、抓捕牢禁、威逼恐嚇及強迫失蹤的手段。 從殘殺后、就開始抓捕那些反他們的人,當引起國際社會注意時,他們就轉為恐嚇人民,使人心惶惶,繼續反他們的人將強迫失蹤。 最近一次在欽邦的炸毀民宅及教堂事件就是當軍人無法以恐嚇威逼壓制反抗時,就下毒手消滅敵人!

當前緬甸人民在全力忙於疫情中病毒的防控,大家沒有時間也都缺乏動力去與軍人作戰對抗。一旦疫情好轉,如果軍人再不收斂,將隨時會有內戰爆發的可能。請大家為此禱告,盼望廣大民眾的團結和覺醒,盼望神的公義降臨和伸張。

【圖:Bethany醫院被炸得面目全非】

爭取國際合法地位

緬甸軍人政府與流亡的民聯政府(NUG)正在爭取國際社會承認其合法地位。 若NUG獲得聯合國的承認,軍人政府必須下臺,不然將要面對國際社會的制裁及國際軍事支援NUG民兵起義反抗軍人政府。這個過程是非常艱辛及敏感,因為若處理的不完善,將真的會帶來一場災難性的內戰!請大家同心為此禱告。目前軍事武裝內戰還未全面爆發之前,軍人政府已開始採用社交與新聞媒體的平臺來作宣傳戰。向內宣傳他們的愚民政策及呼籲人民與軍人合作來救國,向外他們要透過媒體來掩飾他們的惡行並向國際社會傳播軍人政府是為民著想的政府。

若是內戰爆發,國內與國外的聯繫將會造成大亂甚至中斷。這將大大的影響宣教的活動及支援。到時可能緬甸的主內肢體會因為通訊阻斷而音訊全無,他們只得自己自立、自養、自護的來面對各種的艱難挑戰。因此我們在還能把資源送進去給他們的時候,就儘快及盡力的去幫助他們。我們也不斷的提醒他們要未雨綢繆,準備好可能大戰的來臨。我們真的不想看見這樣的日子到來,但又不得不提醒緬甸的同工要準備面對這不測風雲。

弟兄姐妹,請舉起你的手,來為緬甸禱告! 求主憐悯!

禱告事項:

  1. 請繼續為我們的同工與孩子們禱告。在這兩千多個孩子和三百個同工中,雖然其中有些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大多數仍然蒙上帝的保守得以平安度日。相信我們絕大多數的同工及孩子都能安然無恙、快樂生活的,是因著以下的幾個原因:
    • 第一就是禱告。我們很感恩有全世界的弟兄姐妹的禱告託住了他們。我們寫了許多禱告信及緊急禱告通信請大家代禱,因此我們相信有這屬靈禱告的遮蓋,能使他們安然度日。我們其中一位夥伴領袖從新冠病毒的病重中得到痊癒後,見證說「當我非常辛苦地走過死陰的幽谷時,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是牧師,我相信禱告,我知道很多國內外的弟兄姐妹在為我禱告,我一定能挨得過去,我相信神必定聽眾人的禱告醫治我! 感謝神,神是聽禱告的神!」
    • 第二就是很感恩有很多贊助者願意支持我們緬甸的支援事工。每次同工及孩子們感染了新冠病毒時,我們就會第一時間將支援送到他們當中,使他們得到最好的醫藥照顧。
    • 第三就是本會一直在教育、提醒及嚴肅的囑咐當地同工必須按照指導嚴格執行防範措施,請求同工盡他們最大的力量來保護自己及孩子們。
  1. 請為緬甸的政治局勢禱告。求神透過聯合國及外界的影響之下平安為這場危機解圍,能和平解決政權之間的糾紛,避免一場流血的內戰。
  2. 請大家也為生活在饑餓、絕望、病重及在戰爭中的老百姓的得救禱告。 求主在這災難的時候,讓他們能認識我們的主,我們一起為這國家的屬靈大豐收禱告。
  3. 請繼續為緬甸的前景禱告。 緬甸是被列為全世界最常受到惡劣氣候影響的第三大的國家,25.6%的人口活在國家貧窮水平線之下,67%的工作力人口的每日收入少於2美金。 緬甸在歐盟2020年的脆弱國家指數中排名第八! (Fragility Index:https://www.insdip.com/zh-CN/la-onu-y-la-comunidad-internacional/indice-de-estados-fragiles-2020/
  4. 請繼續為緬甸的疫情禱告,目前我們仍有幾位在臘戍、老街及抹谷的同工及孩子們染上了新冠病毒。 求主保守我們的同工,孩子們及事工!

心系緬甸禱告會(12月)

芝華宣道邀請您參加12月2日的第八次⎾心系緬甸禱告會⏌,一起為受苦的緬甸肢體和百姓獻上祈禱。

時間:
12月2日晚7點(美中時間)
12月2日晚8點(美東時間)
12月3日早9點(北京時間)

Join Zoom Meeting 
Meeting ID: 871 3692 8231
Passcode: 32821

禱告會動員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