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新挑戰

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愿你堅立。(詩篇90:17)

聯合國通過首份人工智能倫理全球協議

11月下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通過了首份有關人工智能倫理的全球框架協定。這一歷史性文本《人工智慧倫理問題建議書》確定了共同的價值觀和原則,用以指導建設必需的法律框架來確保人工智慧的健康發展。 

這份建議書旨在實現人工智慧給社會帶來的積極效果,同時預防潛在風險。它包含以行動為導向的政策相關章節,涉及資料管理、教育、文化、勞工、醫療保健、經濟等多個領域,將應對與透明度、問責制和隱私相關的問題,從而確保數位轉型能夠促進人權,並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人工智慧倫理問題建議書》是一個重要的舉措,它制定了首個規範性全球框架,同時賦予各國在相應層面應用該框架的責任。教科文組織支援其193個會員國落實《建議書》內容,並要求它們定期報告相關進展和做法。

(圖片來源:wionews.com)

代禱:

  • 感謝神讓這份至關重要的協議書得以通過,為《建議書》的推進和落實禱告,愿人工智能技術在倫理規範下真正合理利用、永久為人類服務。
  • 為人工智能的開發者、使用者禱告,求神賜他們智慧和宏觀視野,讓他們在使用時可以考慮人類整體環境,避免人工智能盲目且毫無節制地發展,甚至造成加深或增加社會的分歧。
  • 求神興起教會發聲,讓基督徒能夠抓住機遇,倚靠聖靈的智慧,面向程序員和數據專家等人工智能這個特殊的群體,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價值觀,將教會在倫理和社會公平正義方面的可貴經驗帶到這個新領域。

˙☆˙`··˙`·.·˙˙`··˙☆`··˙`·.·˙˙`··˙☆˙`··˙`·.·˙˙`··˙☆˙

芝加哥2021基督徒大會——跨代對話

如果你對跨代對話滿了掙扎或疑問,今年基督徒大會其中兩個專題可能可以幫助到你!

專題:與 Z 世代信仰對話田永明 (實體 / 直播)

時間:12/29  週三   2:30pm-3:45pm(美中)

社交媒體是Z世代(新時代人群)生活的中心之一。Z世代是在社交媒體上最活躍的群體,但他們並不只是被動的瀏覽者,對於不少人來說,登入社交媒體就是為了向人們說些什麼。他們比之前世代的人更喜歡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言論,更重要的是,他們是最願意把自己的 “個性和價值觀” 在網路上嶄露無遺的一代人。

你知道怎樣與Z 世代的朋友作信仰對話嗎?與 Z 世代同行滿有經驗的田永明弟兄,很盼望與你一起交流,分享心得。

講員簡介

  • 田永明弟兄的主要服事對象為Gen Z世代留學生群體,集中在高中生、本科生和部分碩博生及職青。
  • 負擔是裝備Gen Z世代年輕人紮根教會,回應信仰挑戰,活出大使命的人生。
  • 現為新墨西哥大學 (UNM) 校園團契青年輔導,Young Generation For Jesus (YG4J) 青年國度事工主要負責人,友愛中華 (China Outreach Ministries) 校園同工。

專題:如何建立甘甜的跨代 M&m* l 談妮、潘智翔 (線上Zoom)

時間: 12/30  週四   2:30pm-3:45pm(美中)

*M—Mentor; m–mentee

你曾經有過生命導師或是某人的生命導師嗎? 你現在尋找一位生命導師是否太遲? 有什麼具體經驗?

生命導師有一定的形象嗎? 願意成為他人的生命導師,我需要注意什麼?建立導師關係的障礙是什麼? 有什麼配方嗎? 教會如何幫助信徒建立這樣的關係?

講員簡介: 

  • 談妮傳道,教牧學博士,多年來先後擔任【海外校園機構】幾個刊物的主編。她的博士論文題目是《生命導師新視野——在美國栽培中國E世代青年信徒》,她也在生活中作年輕人的生命導師。談妮曾訪談【海外校園機構】創辦人蘇文峰牧師,分享他的《生命導師與靈命成長》,歡迎先嘗屬靈長輩的心聲。 (詳情請點擊芝華轉載該文的鏈接: https://bit.ly/3GftoL3
  • 潘智翔牧師,加州匯點教會副主任牧師,是許多職青的生命導師。

代禱:

  • 感謝神在後疫情世代保守這次基督徒大會得以順利籌備,求神繼續祝福今年大會的一切工作。
  • 求神保守講員的身心靈,使他們得著從主而來的能力,可以藉著聖靈傳講神活潑長存、滿有能力的道。
  • 為參加專題討論的弟兄姐妹禱告,求主開啓他們心中屬靈的眼睛,讓他們藉著講員的信息可以滿有得著,并能真正對以後的服事有所助益。

芝華12月禱告會 –芝華迎向2022

迎向2022的心情是戰戰兢兢,也是滿懷期待。一方面看見前面多方的重啓契機,也免不了糾結於周圍呼嘯的風浪,經歷信心的浮沈。然而父神做事直到如今,芝華宣道也無從選擇必須踏定跟隨的腳蹤,預備好迎向2022的各樣挑戰,靠著主與眾教會一同啓動教會宣教的新篇章。我們願意如同彼得向主呼求:「主啊,救我!叫我能跨越風浪,直走到祢那裡。」邀請您來和我們一同禱告,抓住主的恩手,領受上頭的能力,歡然邁向新的一年。

• 主題:芝華迎向2022

時間:12月13日   8:00pm-9:30pm (美中時間)

Meeting ID:947 2117 4735

Passcode:847778

代禱:

  • 感謝神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裏保守芝華宣道各項事工的開拓,求神繼續使用和祝福芝華進一步拓展神的國度。
  • 為芝華宣道的同工禱告,求主親自引導、激勵他們,并不斷加添他們從神而來的聰明智慧,使他們在神所托付的服事中敏銳聖靈的引導,在新一年的服事中滿有恩膏、大有果效。
  • 為宣教復興和宣教事工禱告,求主藉著疫情復興更多的教會,並興起我們的教會更多地參與和支持各地的宣教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