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實的神

單身女宣教士的難題與挑戰

經文: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帖前5:23-24)

原創圖片:由蔡頌輝牧師提供。取自原創詩歌《無悔的足跡》

春節、情人節、元宵節…… 這些節日對於部分單身的朋友來說可能是是尷尬或感傷的日子,而對於單身女宣教士來說,「單身」讓她們在宣教服侍上所受到的困擾可能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生。

根據調查三分之一的單身宣教士中,有百分之八十是女性。一份針對單身女性宣教士的調查發現,她們都面對共同的難題與挑戰,包括:

1. 寂寞與孤獨:每天結束時沒有人可以吐露心聲
2. 若是未婚,會被視為「比較年輕」或「還不成熟」
3. 沒有人不是為事工而「只是為妳」著想
4. 有些男士會因妳的強勢感到被威脅
5. 當妳說「不」的時候有罪惡感,因為妳沒有一個「好藉口」,比如說:家庭
6. 會被問一千遍「為什麼不結婚?」
7. 把錢花在自己身上時會不舒坦
8. 因為安全或風俗的緣故,不能自在的單獨行事
9. 在團隊的已婚者當中感覺像局外人
10. 服事對象為異性會被視為有「戀愛的企圖」
11. 分不出去的責任:獨自承擔所有的財務、家事和事工
12. 交往真不容易,尤其是要找到一個願意支持妳的呼召的人
13. 身心耗竭或情緒被看成是「荷爾蒙的問題」
14. 不被拔擢為領導者的角色,因為妳可能「太情緒化」
15. 對於因為在海外服事而永遠結不了婚的恐懼或悲傷

這些女性單身宣教士希望教會和支持她們的弟兄姐妹,能明白她們的心聲:

  • 我們需要你尊重我們的呼召
  • 我們需要你的關心
  • 單身並沒有錯
  • 我們單身但仍忠於我們的使命

*以上內容摘錄自 「單身女宣教士–那些教會該知道的事」,《主僕通訊》 2019.9 第六期 第3號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dI0CuCB5knilW-lszamZterpPcDTsNng/view

代禱:

  • 為宣教士願意放下自己,完全在主裡擺上而感恩,感謝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帶領和呼召,使他們成為別人的祝福。
  • 為宣教士中的單身宣教士祈禱,願主體恤關顧他們,在他們感受到孤單的時候,願主親自陪伴他們,安慰他們。
  • 為單身宣教士中的女性禱告,求主憐憫,並加能賜力,在她們的軟弱上彰顯祂的大能,願她們的身心靈在主裡都得蒙保守。
  • 求主賜下信心,使她們堅定主對她們的召命,相信神是信實的,在她們生命中有奇妙的帶領,無論將來如何,主看顧,主保守。
  • 求主提醒眾教會,使教會學習關心宣教士,幫助教會懂得為宣教士祈禱,不僅只為宣教士的事工祈禱,也為他們個人的生命祈禱,願主使教會成為他們的強大後盾和屬靈支持。

《心印禱聲》禱告會   2月27日 周日    8-9pm (美中)

主題:《印度社區的服侍經驗》

講員:徐佳逸   Global Gates大紐約地區印度教徒宣教士

Zoom ID : 938 0784 6310

密碼: cccm

简介

徐佳逸宣教士和她的團隊在新澤西印度新移民社區Hilltop定期挨家挨戶敲門,傳福音。那裏有1000戶印度新移民公寓,將近1萬印度裔移民,95%是Gujarati Hindus(古吉拉特印度教徒)。他們中間有一些是非法移民,或是老人,不會說英語。去年,他們更在那個社區租了一個公寓單位,作為該社區的印宣基地。

點擊閱讀全文:《美東印度社區外展——生命中可以承受的重》

觀看視頻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新澤西州Edison 印度教福音外展(2021年回顧)

將幫助你對他們的印度社區外展有進一步的認識。

2月27日週日晚上8點,徐佳逸將在芝華《心印禱聲》親自與您分享和交流,並為印度教的社區外展一起禱告!Zoom 上見!

代禱:

  • 為過去一年,宣教士在新澤西印度新移民社區裡所作的事工和服事獻上感恩,感謝神一直感動和帶領他們。
  • 感謝神對徐佳逸宣教士的帶領,感謝神在她的宣教生涯裡,大大小小的恩典,願主繼續使用她,眷顧她的身體和靈性。
  • 為2月27日徐姊妹的線上分享會禱告,求主的靈運行在當中,預備每個人的心,也幫助她的分享激勵更多人參與到神的宣教中。
  • 為徐姊妹的團隊在今年的宣教事工禱告,求主繼續帶領和看顧保守事工的進行。
  • 為徐姊妹個人的身體、心靈、情緒禱告,求神以信實慈愛待她,賜下平安、喜樂,並強健的體魄,成熟的靈性,使她的全人都蒙主的眷顧和悅納。

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