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印度社區外展——生命中可以承受的重

作者:徐佳逸   Global Gates 美東印度教徒宣教士

著名作家米蘭昆德拉在其創作的長篇小説《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中,多次對比主人公在選擇生命的重與輕。古人雲:有的人生命輕如鴻毛,有的人卻重於泰山。基督徒的生命如何厚重又純粹?也就是只爲基督而活是怎樣的生命?我從1995年重生得救後,就一直困惑這個問題。

2021年6月1日,經過半年多的籌劃,我們核心團隊4人,在剛剛租下的印度社區的公寓內匯集。那天陳長老的腰扭了,幾乎不能動彈,是他太太和兒子開車把他送來的。陳長老是第一個加入對印度教徒事工核心團隊的同工,他從2020年6月開始對培訓北印度家庭教會領袖,然後是本地愛迪生對印度社區的宣教事工。第二位加入團隊的是馬長(2020年底);他本可以退休後,安養休息,卻一邊在神學院學習,一邊身體力行參與跨文化宣教。藉著加入的是年輕的 J 姐妹(2021年1月),她每週六與我一起走禱,傳福音,主持兒童事工,並帶領印度青少年學習神的話語。感謝主!每週二下午,我們 4人核心團隊一起靈修,禱告,同心同力,互相支持,為Hilltop 近一萬、新澤西40萬、印度10憶、全球12億印度教徒的得救,迫切禱告和群策群力。

當天下午會後,我和 J 姐妹挨家挨戶敲門,把福音袋和幾天後即將開始英文課的邀請送給周圍80戶鄰居,這是我們疫情前在這個社區傳福音的主要方式。那天,我感覺前所未有的無力,站都站不穩,沒力氣講話,只盼著早點結束,可以躺下來。

我從來沒有這麽累過!2012-2015年,我在神學院學習,有時早上 5 點多起來,6 點離家去學校,晚上10點多才回來;2016-2017年,我在醫院作駐院牧師實習時,嚴重腰腿疼,每週至少3次物理治療,才能堅持每週一次連續 28小時在醫院值班;2020年2月在東南亞四國短宣28天,搭乘10次不同的航班,多處奔波……那些日子再怎樣辛苦,都沒有在印度社區做外展宣教那麼累,我甚至想打退堂鼓!但神的恩典夠用;最後剩下的福音袋,J 姐妹主動單獨去送。

        經過一晚上的休整,第二天一早7點,我繼續和北美的同工們一起帶領北印度婦女的門徒培訓,中午和一個弟兄一起運送傢俱到公寓。感謝主!除了計算機,我們幾乎沒有購買任何設備或傢俱,全是教會或個人奉獻。公寓的房租和費用,神感動眾弟兄姐妹,奇妙地供應!Hilltop社區有1000戶公寓,將近1萬印度新移民,95%是Gujarati 印度教徒他們中間三分之一是非法移民,三分之一是被子女棄養的老人,另外三分之一是新移民,很多人不會說英語。幾十年來,印度基督徒陸續在這裏傳過福音。這是第一次神在這裏設立一個公寓,爲這個密集的印度社區,藉著不同的平臺,傳福音,培養門徒,成立家庭教會。現在我們有來自不同教會,不同膚色約 30 位義工,定期參與。

我常被問:這麽多中國人還未信主,你爲什麽會對印度人傳福音?2005年在若歌教會宣導月,我聼到英國女宣教士艾偉德的故事,被深深感動。從馬禮遜以來有兩萬西方宣教士,飄洋過海,背井離鄉,順服上帝的呼召,來到中國宣教。他們中間很多人葬在中國。如今兩百年後,中國大陸從零到將近1億的基督徒,已經不屬於未得之民的範疇。在北美,華人基督徒在華人中的比例高達40%。我們這些蒙恩的後人,爲了償還福音債,更應該投身於跨文化,尤其是未得之民的宣教運動。

自從911之後,對18億穆斯林的宣教風起雲湧,包括華人宣教士穆宣,都不再寡聞。但是對12億,世界上第二大不信主的印度教徒,宣教士少得可憐。我所在的宣教機構,對穆斯林的宣教士數十倍於對印度教的宣教士。而華人投入印度教徒宣教,幾乎聞所未聞。中印兩國因爲邊境糾紛,引發衝突和戰爭,關係長期緊張,北美的華人對印度人普遍反感。2年前,我曾詢問一個姐妹是否願意加入本地對印度教徒的短宣隊,她脫口而出:我討厭印度人。可是神的心意,「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到來」 (太24:14)。神的拯救也包括這些我們不喜歡,卻是絕對是未得之民的印度教徒。

不是每個人都被差遣去印度宣教,在我們的鄰舍就有很多印度人。他們被印度宗教、習俗、種姓制度捆綁數千年。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耶穌基督救贖的人。「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旦權下歸向神」(徒26:18)。

到目前爲止,新澤西全職對印度教徒宣教,只有我一人。我目前身體不好,能堅持到哪一天也不知道。面對成千上萬印度教徒的廣大禾場,窮其一生,我可能杯水車薪。寓言《愚公移山》裡,面對智叟的發難,愚公回答:「我一輩子挖山,最多一個小山腳。可是我的子孫萬代,堅持不懈地挖山,家門口這座大山總將被移走。」

神開始的工作,祂必在耶穌基督裏成就。主必興起一代又一代祂的門徒,竭盡全力,盡心盡職,靠著神的恩典前赴後繼承擔這份沉重的使命。弟兄姐妹們,我們當初蒙神揀選,被祂救贖,成為祂的兒女,豈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嗎?

觀看視頻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新澤西州Edison 印度教福音外展(2021年回顧)將幫助你對他們的印度社區外展有進一步的認識。

如果您有感動支持這項對印度教徒的宣教事工,請按鍵. Pleas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