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泉媒體事工

關心同性戀族群的基督徒影視製作機構

作者:趙家璧 (雙泉媒體事工創辦人)

雙泉媒體事工(Two Springs Media)是一個於2018年在美國賓州匹茲堡立案的基督教非營利機構。這個機構的緣起,是在2013年底,從台灣來美讀電影製作、之後在美國定居的趙家璧姐妹參加了在費城舉辦的使者差傳大會,聽見上帝的呼召要走出舒適圈,回應當初神帶領自己學習電影的心意。當時台灣的同志團體正在積極爭取立法通過同志婚姻,引發社會很大的動盪,神讓家璧看到LGBTQ+族群的需要。在等候與尋求的過程中,神的預備一步一步浮現,一個媒體事工的雛形開始萌芽,開始有更多弟兄姐妹給我們鼓勵與支持。2016年,經過長期的思考、調查與研究,我們正式確立計畫定位為製作六集的原創影集,供教會與小組的福音工作使用。2017年台灣的影像宣教士鄭玉鳴(Mina Cheng)也投入此計劃,我們進入寫作前置期,也開始申請正式立案為非營利機構。感謝神,今年已進入劇本創作的第五年,在所有同工都是義工,奉獻個人在工作、家庭、教會服事之外的時間來服事的情況下,我們已經完成了劇本的第二稿,即將開始撰寫對白本,也要進入為此計劃募款的階段。

神給雙泉的異象從一開始便是透過製作高品質且有故事性的影音內容,幫助基督徒善用媒體工具的特性與影響力,把耶穌基督的福音帶給生活在後現代文化中的未得之民。

神託付給雙泉的使命是去裝備與服事華人基督徒社群,使得教會與基督徒能夠使用媒體來向多元族群傳遞耶穌基督的愛。

我們目前在進行前製的這套迷你影集系列(Mini-Movie Series),預計在2024年底以前推出六集30分鐘長的連續影集,這個系列完成後,將會有幾個特點:

-這是華人基督教界,第一個以關心同性戀族群為出發點的戲劇類影視作品。

-這是華人基督教界,第一個原創影集式電影。

-這是華人基督教界,第一個以福音為導向提供小組使用的連續劇形式影視產品。

台灣的影像宣教士鄭玉鳴 (Mina Cheng) 加入製作團隊。

目前這個影集系列名稱暫定為「自己人」(One of Us),述說一個美國華人移民家庭的故事。這個故事探討身份、親情、愛情以及性取向與性別認同。這一套影集有別於傳統說教式、單向信息傳播的教導類視頻資源,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性、強烈戲劇性、豐富的心理情感內容並以專業水準製作。我們希望教會能夠使用它成為外展工具,邀請過去不容易踏進教會的朋友,連續六週來教會看好看的電影,每一集影集後都附有一組互動討論問題與小組長帶領手冊,期盼基督徒透過與新朋友們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一起討論的小組形式來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關係,也希望新朋友或慕道友能在每週與基督徒的深度對話中及聖靈的引領下,透過作為「看/聽故事」的觀眾所帶來的「第三人效果」,開始看見在今日無所不在的後現代相對價值觀之外,有一個不一樣的世界觀與人性觀。本影集的核心主題是教會界不容易談論的同性戀議題,核心邀請對象是對這個議題有興趣、感到困惑或受困擾的朋友,我們希望小組能從討論電影中出現的議題切入,隨著對話的進展,能進而了解這些朋友們生命中真實的難處與痛苦,受過適當輔導裝備的基督徒,也能陪伴願意深入追尋真理的慕道友們認清世界的謊言、自我生命的有限及救贖的必要,最終能夠接受救主耶穌,在真理裡成長,成為神家裡的一份子。

從三月份開始,我們將有每月一次的線上ZOOM禱告會,為這個影集計畫來禱告,歡迎弟兄姊妹的加入。三月份的時間是3/16美東時間晚上8:00-9:00。您可以發郵件到 twospringsmedia@gmail.com,我們將會把禱告會的link發給您。

我們也在同步更新我們的網站:Twosprings.org 歡迎您常常關注,以了解我們這個計劃案最新的信息。

代禱事項:

1.神能興起更多基督徒願意關注LGBTQ+這個族群,願受裝備來與人談論及教導這個話題,並能夠帶著基督憐憫與愛的心腸來服事與陪伴這樣的人。

2. 雙泉媒體事工計畫在今年進入為影集募款的階段,求神親自預備一切所需,也求神帶領興起有更多影視媒體相關專業,並對運用媒體來轉化人心有負擔的基督徒能加入我們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