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者

經文:「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6:11)

塔利班掌權一年後的阿富汗

「世界人權報導」指出,自塔利班於8月掌權後,阿富汗的困境從延宕經年的武裝衝突,一變而為急速加劇的人權及人道主義危機。塔利班立即壓制女性權利的進展,並限缩媒體自由——兩項2001年後的重建工作之重要成就。大多數女子中學被關閉,女性禁止在大部分的政府機關和許多其他領域工作。[1]

圖片來源:news.un.org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表示,飢餓和糧食無保障正在影響90%以上的阿富汗婦女戶主家庭。女性受到的家庭暴力和騷擾正在加劇,女性人權捍衛者、記者、法官、律師和檢察官也遭到襲擊。在經濟處於全面崩潰的邊緣時,婦女大量失業。120萬女孩的中學教育中斷。「阿富汗女性正在遭受制度性與系統性壓迫,如果不盡快改變現狀,她們的未來將會更加黑暗。」[2]

圖片來源:www.hk01.com

 此外,阿富汗正面臨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加上塔利班掌權後引發的國內經濟崩潰,數百萬人面臨饑荒、長期營養不良等艱難處境,貧窮家庭多有靠賣孩子、賣腎、賣血等方式換取購買食物的費用。時歷一年,阿富汗的人道危機仍然十分嚴重,需要我們持續關注與代禱。

[1]https://www.hrw.org/zh-hant/world-report/2022/country-chapters/afghanistan

[2]https://news.un.org/zh/story/2022/07/1105462

代禱:

  • 為阿富汗的饑荒危機禱告,求主降下甘雨,使地出土產,餵養這些飢餓的百姓。
  • 為阿富汗的女性權益禱告,求主憐憫婦女、女童的處境,供應她們的需要,因她們亦是按神的形象和樣式受造。
  • 為阿富汗的基督徒和福音工作禱告,求主保護祂的子民,在黑暗的處境中信心穩固;求主透過各樣的方式來拯救在苦難中的阿富汗百姓。

緬甸克倫族難民營的迫切需要

編者按:下文是來自緬甸BL鎮克倫族的基督徒難民分享他們的近況與需要,當我們為日用飲食感恩的時候,請記念這群在逃難中的主內家人,他們困苦流離,食不果腹。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6:11)

目前我們所住的地方情況非常糟糕,因為戰爭的緣故,我們需要成群的從一個地方換到另一個地方躲避戰爭。 雖然在一些地方有較大的難民營,但因軍方在沿途都有駐紮,因此我們無法穿越每天都有交火的路段(軍方與反軍方的人民自衛隊),轉移到其他難民營去。

在避難的過程中我們也多次被軍方搜身,他們沒收了我們身上值錢的東西,以致大家現在都身無分文,進退兩難。一方面,自己的村子因為戰爭回不去,另一方面也因為下雨和疾病,我們在森林裡無法生存。但感謝主的是,現在我們一行800人在沿路的村子里,把逃難的人分成100、150、 200一組,居住在緬族人的村子里,他們也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但這並非長久之計,因為接待的緬族人也無法負擔我們幾百人每天的生活開銷。

在逃難過程中有些人被軍方扣留,到目前為止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的情況如何。時逢雨季,我們又在森林裡避難,所以很多人感染了登革熱,因為沒有足夠的藥物和及時的救治,到目前為止已有多人因此喪生。我們目前避難的地方無法購買到食物和藥物,需要到其他城鎮購買(沿途會經過軍方與反軍方隊伍的區域)。

閱讀全文請點擊:https://bit.ly/3T1bxyW

代禱:

  • 為難民能儘快回到自己的村子生活禱告(目前每天都有交火)。
  • 為難民當中感染登革熱的人禱告,盼望有足夠的藥物幫助他們得到及時的治療。
  • 為難民能有足夠的食物禱告(目前每天的伙食都非常拮据,一點點的食物需要分著來填肚子),同時也為他們購買物資來回的路途順利禱告。

2022 基督徒大會   12月28-31日   實體聚會

請預留時間參加!

主題:《不能震動的國》

通貨膨脹、全球糧食危機、政局動蕩、社會公義不彰……這個危機不斷的世界讓人們處在不安與焦慮之中,然而神卻已賜給我們《不能震動的國》!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來 12:28)

會場:The Westin Chicago Lombard

            70 Yorktown Center, Lombard, Illinois, USA, 60148

*兒童節目及英語聚會Grace Conference 同步同址進行

主要講員:

  • 王美鍾牧師: 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
  • 招世超牧师: 加州矽谷匯點教會創辦人
  • 黃守謙牧师: 羅省第一華人浸信會的主任牧師
  • 曾金發牧師:銳意門訓教會全球聯盟 (Global Alliance of IDMC) 創辦人

代禱:

  • 為籌劃中文節目的專題題目和邀請專題講員禱告,8月內將要確定; 
  • 為Grace Conference 的籌備禱告;
  • 為各服事團隊的徵召禱告;
  • 為基督徒大會的宣傳推動工作代禱。

原定8月初舉行的芝華同工退修會(camping),因主要同工身體不適,延期舉行。由於天氣已經轉涼,9月以後同工們也會忙著籌備基督徒大會和其它事工,不容易協調出新的退修會日期和地點,請您為我們禱告。

代禱:

  • 為同工身體的恢復禱告;
  • 為協調新的退修會日期和地點禱告;
  • 求神加添同工們的力量,在忙碌的期間可以協調好服侍、家庭、生活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