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克倫族難民營的迫切需要

編者按:下文是來自緬甸BL鎮克倫族的基督徒難民分享他們的近況與需要,當我們為日用飲食感恩的時候,請記念這群在逃難中的主內家人,他們困苦流離,食不果腹。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6:11)

目前我們所住的地方情況非常糟糕,因為戰爭的緣故,我們需要成群的從一個地方換到另一個地方躲避戰爭。 雖然在一些地方有較大的難民營,但因軍方在沿途都有駐紮,因此我們無法穿越每天都有交火的路段(軍方與反軍方的人民自衛隊),轉移到其他難民營去。

在避難的過程中我們也多次被軍方搜身,他們沒收了我們身上值錢的東西,以致大家現在都身無分文,進退兩難。一方面,自己的村子因為戰爭回不去,另一方面也因為下雨和疾病,我們在森林裡無法生存。但感謝主的是,現在我們一行800人在沿路的村子里,把逃難的人分成100、150、 200一組,居住在緬族人的村子里,他們也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但這並非長久之計,因為接待的緬族人也無法負擔我們幾百人每天的生活開銷。

在逃難過程中有些人被軍方扣留,到目前為止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的情況如何。時逢雨季,我們又在森林裡避難,所以很多人感染了登革熱,因為沒有足夠的藥物和及時的救治,到目前為止已有多人因此喪生。我們目前避難的地方無法購買到食物和藥物,需要到其他城鎮購買(沿途會經過軍方與反軍方隊伍的區域)。

8/8日當我們在購買食物回程時碰到雙方交火,軍方把我們的食物、手機和140萬緬幣(約合4500元人民幣)的現金都沒收了。因此我們現在非常需要食物和藥物(主要是止瀉和登革熱藥)的經費。

  •  我們的需要: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足夠的藥物和大米,以及罐頭和乾糧,求主供應。
  •  如何幫助我們? 

因現在無法透過運輸的方式把物資從大城市運來(軍方會以支援反政府武裝為由扣留),故目前只能把現金轉給我們,我們將在附近城鎮高價購買,之後會把奉獻收據和照片發給奉獻者。

  •  请为我們禱告:

 1. 為我們能儘快回到自己的村子生活禱告(目前每天都有交火)。

 2. 為我們當中感染登革熱的人禱告,盼望有足夠的藥物幫助他們得到及時的治療。

 3. 為我們能有足夠的食物禱告,目前每天的伙食都非常拮据,一點點的食物需要分著來填肚子;同時也為我們購買物資來回的路途順利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