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回顧:「不能震動的國」——虔誠敬畏的事奉

感恩:

感謝賜我們《不能震動的國》的恩主保守,2022基督徒大會 及Grace Conference 在疫情、流感威脅與通貨膨脹中,憑信心全面實體進行~

·       共有 1,273人參加     

   (實際報到人數1,232,中文成人801,Grace Conference 272,小學生102)

·       8位領受基督救恩

·       委身神國事奉179位,獻身全職呼召9位,奉獻投身宣教39位。

2月11日芝華將為回應獻身呼召的弟兄姐妹安排全天的《獻身跟進研討會》,並會安排小組和導師作一年獻身跟進。

此外,特別感謝我們的恩主~

  1. 會前諸多突發狀況蒙神保守
    a、大會會場的banner因郵寄失誤,需重新印製,但恩典的主不但幫助我們及時收到新製作的banner,而且新 banner 能符合會場新訂的懸掛規格(丟失的banner不能適用在裝修後的會場匯總),我們主真的是從不誤事的神!
    b、會前兩天,芝華辦公室樓宇水管爆裂,幸好流出的水只有少量流進電梯,電梯的運作不受影響。感恩芝華二樓辦公室大量沉重的器材,得以在會前一天順利搬運到會場。

c、印刷公司願意配合大會的需要,使大會手冊得以在大會開始前完成印刷。感恩有志工們及時為手冊作最後的工序,在弟兄姐妹報到時送到他們手上。

  1. 從北美及亞洲各地來到大會分享生命信息與實踐經驗的教牧同工,靠著聖靈幫助與會者確認神已賜下給我們「不能震動的國」,並從各個角度帶出聖經真理、個人與神的關係、事奉生命的實踐等寶貴信息。
  2. 有超過兩百位來自各地忠心的弟兄姐妹,在大會中跨教會同心合意委身服事。
  3. 教會的支持:來參與的眾多教會中,靠近東岸一間教會的傳道同工們,帶領教會家庭連同青少年和孩童共70多人,開車參加大會,會後將近一半的父母和青少年孩子暢遊芝城;跨代同行既在信仰追尋,也在生活育樂中。
  4. 大會進行期間,恩主護衛保守,讓大會免受疫情和流感影響,沒有出現與會者大批感染的狀況。

回顧大會總結視頻:https://youtu.be/RFDFelsavrA 

仰望:

感謝神藉著弟兄姐妹的奉獻供應大會的財務需要,截至上週五(2023年1月6日),基督徒大會尚需  $41,222.31 ,求耶和華以勒的神繼續供應

Part I:精彩回顧

1.早堂研經:

  • 早堂研經3:「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國度的使命
  • 講員:曾金發牧師
  • 經文:以賽亞書 6:8-13

       曾金發牧師充滿動態的研經再一次從詼諧的小故事開始。曾牧師藉著不懂戰鬥機飛行的人評價戰鬥機的飛行為「不會飛直沒關係,繼續努力」,來提出今天分享的關鍵點:我們所看見的決定我們所要做的

       當我們目光注視在教會,注視在人,我們會因看到各種問題而受到打擊;但是當我們的目光注視在上帝,我們就會看到上帝給教會的美好異象。我們在事工中絕不能失去從上帝來的異象——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是誰,我們為何在這裡:我們是神「不可震動的國」中的國民,我們對這個迷失的世界有一個國度的使命

    點擊鏈接查看全文:「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國度的使命:https://bit.ly/3CASlS2

2.早堂實踐:

  • 早堂實踐3:《虔誠敬畏事奉的實踐》
  • 講員:黃守謙牧師
  • 經文:撒上2:12-17,22-25

黃牧師帶大家簡單溫習主題經文希伯來書10:27-28,我們當如何回應這段經文呢?我們要感恩,照神所喜悅的來事奉神。本堂的重點在於經文的最後一句:「用虔誠、敬畏的心來事奉神」。

如何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我們如何用虔誠敬畏的心來事奉這位不改變的真神呢?祭司以利有兩個兒子也是祭司,他們反面的例子,能夠幫助我們反思這個問題——怎樣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在撒上2:12-17中,這兩個祭司反面的例子讓我們看到什麼是不虔誠、不敬畏,警戒我們如何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

1. 不濫用職權謀取私利(vs. 13-14)

2.不擅自更改神的吩咐(vs. 15-16)

3.不尊重人過於上帝(v 29)

4.不抗拒上帝的計畫(撒上3:18-21)

   點擊鏈接查看全文:《虔誠敬畏事奉的實踐》:https://bit.ly/3k351e0

3. 福音聚會:

感謝主,12/31 的第三堂福音聚會繼續大約有50人參加。清心庭園敬拜團的趙姐妹繼續在敬拜中分享了她的見證的下半段,講述上帝如何賜福給她的家庭,帶領他們全家一起走出人生的曠野,她的見證感人至深,催人淚下。

招世超牧師借著創世記37-50章(約瑟的故事)傳講「危難是契機」的福音信息。

1: 少不更事,惹來至親排斥

2: 被賣為奴,永無出頭之日

3: 含冤莫白,被誣告而坐牢

4: 被人遺忘,不知何時獲釋

5: 篤信基督,每每轉危為機

招牧師提醒我們,我們是否有被人排擠?我們是不是也偶爾會成為工作、金錢、情慾的奴隸,我們真的是自由的嗎?我們是否也會被人誤會?甚至是被冤枉?我們是否時常被人忘記?

我們的人生中,時常遭遇各樣的危機,好像約瑟一樣,但是他每每能夠轉危為機的秘訣是什麼?因為他篤信神,敬畏神。他即使在患難中、危難中,依舊相信神。

最後,在招牧師的呼召中,有1位慕道朋友悔改信主,決志成為基督徒。榮耀歸主!請弟兄姐妹們繼續為這位的初信者禱告,求神幫助她在神的話語和主的教會中繼續成長。

4.大會花絮回顧:

大堂敬拜

今年大會的主題曲是《亙古常在者》。這首歌是由這次大會大堂主領敬拜的「底特律華人宣道會聯合敬拜團」主唱推薦的。對於為何推薦這首,小編專門訪問了主領者。她說當自己看到現在的這個局勢,社會越來越遠離神的心意,感到很心痛。這首詩歌可以幫助我們知道神是亙古常在者。即使黑夜漫漫,整個大環境都很糟糕,但是我們心裡仍然有盼望,知道神仍然掌權,祂是亙古常在者,永不動搖的,祂是我們的神!

並且這首歌很簡單,旋律容易上口,歌詞的翻譯也很好,認真看的話可以發現歌詞都是押韻的。對於大會的會眾來說,大家都帶著渴慕的心而來,也想要學到一些新的歌。希望這首歌傳遞的信息——「祂是源頭,任何事都由祂掌權,祂是亙古常在者,祂是我的神」可以touch到會眾的心。

兒童事工:幼兒班(1-2歲)

一早小朋友們和家長分開的時候,雖然會有一點難過,甚至掉淚,但當服事同工們一開始說故事,小孩們就會專心的聽,必要時同工還會和小朋友們出去走走逛逛,他們的心情就會變好了!

我們很開心看到兒童組的小朋友在大會的閉幕禮上,登台獻唱《我要向高山舉目》。有趣的是,在獻唱之前,有一位小男生一眼望見台下的父親,就不断大聲呼喊「爸爸」,引得大家一片歡笑。的確,無論人群中有多少人,當我們的眼目專注在我們的天父——這位這不能震動的神,和祂保持親密的互動,生命中的平安和喜樂就會油然而生,超越外在的環境。

5.獻身跟進聚會

在大會第三個晚上的獻身之夜和獻身協談之後,大會專門為完全獻上的弟兄姊妹開設了「獻身跟進聚會」,共有15位獻身者在早上7:30趕來參加。令人感動的是,有10位牧者也出現在聚會的現場,陪伴昨晚所協談關懷的弟兄姊妹。

       在獻身跟進聚會中,林秋如師母結合自己多年做海外跨文化宣教的生命經歷,鼓勵獻身的弟兄姊妹:看重敬虔的操練,紮根、讀透神的話,也要看重身體的操練,堅持身體的運動,預防靈性的低潮。同時,也要在主裏面喜樂的同時,培養、發展自己生活的樂趣,透過這些樂趣,我們自身的生命也散發出喜樂的氛圍,吸引人看見神的榮耀。

最後,林秋如師母還鼓勵弟兄姊妹,不要看在神面前的全然獻上為「全然捨去世上的一切」,乃是要看這樣的擺上為「領受神更豐盛祝福的榮幸」。這是一個踏入豐盛之地的開始,是一個經歷不可能中的可能的奇妙之旅的開始。黃守謙牧師在有限的時間中,簡短實際地鼓勵這些獻身的肢體們,在面對將來自己呼召之路上的「反對黨」時不要灰心。我們做自己能做的,剩下的交給神,因為神是呼召、差遣的神,神要對此負責到底,神要在你我的生命和關係中做祂奇妙的工作。

6.小組協作任務

本次大會的小組事工安排,除了每天晚上的小組討論,還設有「小組協作任務」,用以增進小組弟兄姊妹的關係和協作,特別祝賀以下的小組獲得本次小組活動評比的獎項!

  • 金獎:第26組 

 評語:從作品來看,這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小組,繪畫技術高,內容豐富,圖片與描述非常有趣和清晰,完全理解了出題人的思路。

獎勵:每位組員參加2024年【芝加哥基督徒大會】,免報名費及餐費。

  • 銀獎:第1組 

評語:繪畫風格可愛,Zoombi的概念立意很有趣,核心資訊表達很清晰。評委會表示很欣賞你們概念的準確度。

獎勵:每位組員參加2024年【芝加哥基督徒大會】,免餐費。

  • 銅獎:第9組 

評語:作品有創意,很清晰直接地表達了核心資訊,給評委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獎勵:每位組員參加2024年【芝加哥基督徒大會】,免報名費。

*查看詳細小組協作任務的說明,以及獲獎小組的作品,請點擊鏈接:https://bit.ly/3GQhtqk

Part II:Grace Conference青少年聚會

在Grace conference的最後一天早晨,Chris牧師很認真地和學生們聊關於「信心」究竟是什麼。Chris牧師說,信心讓我們有辦法對神說的每一句話說Yes,即使是很困難的處境。因為所有跟罪有關的行為,都是出自於對神的不信任。信心不緊緊是腦袋裡相信上帝、知道所有關於上帝的事,而是每天一步一步的與主同行。他強調,上帝不但給了我們在祂裡面的身份認同,也給了我們目的—— 這就是我們此生最好的祝福。

如同本次Grace大會的主題: We are blessed to be a blessing, Chris牧師邀請大家如同摩西一樣,去到他人身邊,告訴他們「God care about them, and God can save them from endless searching of who they are.」

最後,Chris牧師邀請在此次聚會中認識了福音,並且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上帝的學生來到講台前,有幾個學生在朋友、小組的陪伴下來到台前,大家一起為他們的決定獻上感恩及禱告。爾後,Chris牧師再次呼召有感動未來要進入宣教禾場、離開本族本地去他鄉傳揚神國的學生來到台前,約有七、八個學生決志獻身,全場一同為他們以及他們的父母親來禱告,氣氛十分的感人。

——–

回顧大堂信息:

  • 早堂研經——曾金發牧師
  1. 我看見主——國度的指南針 https://bit.ly/3G4q5Ij
  2. 「我有禍了」——國度的確認 https://bit.ly/3WSYi4r
  3. 「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國度的使命 https://bit.ly/3CASlS2
  • 早堂實踐——黃守謙牧師
  1. 感恩的實踐 https://bit.ly/3G4yY4G
  2. 照神喜悦事奉的實踐 https://bit.ly/3Ieybk9
  3. 虔誠敬畏事奉的實踐 https://bit.ly/3k351e0
  • 晚堂培靈——王美鍾院長
  1. 震動與不震動 https://bit.ly/3GJmtwX 
  2. 仰望坐在神寶座右邊的 https://bit.ly/3WBIPGf
  3. 神給我們預备了更美的事 https://bit.ly/3jL0PQ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