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關注

英美教會的寧靜革命:過去十年成長 多來自移民和少數族裔

隨著近年來大量移民湧入歐美國家,美國和英國教會的會眾組成出現轉變。美國宗教普查結果顯示,過去十年,移民和少數族裔的信徒數量持續成長,一些吸引大批移民加入的教會亦迅速擴增。這些移民和少數族裔信徒,為美國和英國的教會注入多元活力,甚至形成推動社區變革的一股力量。

一項針對美國宗教生活的十年期研究顯示,參加教會禮拜的會眾人數,一直未跟上整體人口的增長速度。然而,吸引大量移民加入的宗教團體卻在穩步成長;也就是說,擁有移民成員的宗教團體在過去十年中增長最快。研究這項普查的社會學家表示,此一增幅幾乎完全來自於西班牙裔移民的增加。

美國宗教普查的結果,反映出移民為教會成長注入新的活力。英國的教會也出現類似的現象:英國教會內少數族裔的人數持續成長,一場由教會引領的寧靜革命正在進行。

英新移民教會投入社區和國際事工,這些教會的目標是成為當地民眾的光,希望會眾被上帝的愛感動,進而去幫助他人。他們的外展活動不只限於近鄰,也延伸到英國境外。

另一項值得關注的趨勢是,伊斯蘭教信徒明顯的增長。在美國,參加清真寺祈禱的穆斯林人數,從2010年的 260萬人,增加到 2020 年的450 萬人,增長了75%。

詳參【基督教論壇報】的綜合編譯報導 https://bit.ly/3HAzXu0

另參 芝華期刊第三十九期【跨】的主題文章 《散居族群的混合身份及其潛在的宣教機會–居住於美國的韓國人,華人及日本人》https://cccmforhim.org/newsletter/

芝華二月禱告會 l 贏得北美華人歸主  2月13日 (下週一)

美國華人人口共約540萬,連同加拿大則有712萬,在文化、語言及社會政治背景上都顯現高度的多元,這是華人教會責無旁貸的福音對象群體。然而,在北美有多少華人已經歸主?有哪些華人群體雖已住在一個所謂的基督教國家裡,卻仍然未被教會所接觸,沒機會聽到福音?要嬴得華人歸主,教會有哪些必須突破的瓶頸?神正在做什麼工作?讓我們一起來與神同工,為今日北美華人得以歸主獻上守望呼求的事奉。

主題:贏得北美華人歸主 

時間:2月13日(週一)   8:00pm-9:30pm (美中)

Meeting ID:947 2117 4735

獻身跟進研討會  2月11日 (線上)

感謝主,去年(2022)芝加哥基督徒大會有20多位弟兄姐妹回應主的呼召,願意獻身全職或部分時間事奉!本週六(2/11),芝華為獻身者預備一天的跟進研討會(線上),目前有16位獻身者報名參加,願意對獻身的意義和相關的議題有更深入的了解與反思。

感謝幾位資深的教牧同工(黃雅憫、曾思機、林恆志、杜俊江、尹永浩、黃多賜)願意在研討會中分享有關獻身事主的真理和相關深入反思的議題,研討會的重點包括:蒙召見證、獻身呼召與裝備、獻身與家庭、獻身與教會、獻身與禾場,以及宣教見證。

禱告求主祝福和使用這次研討會,讓所有參加的獻身者更有力量往前邁一步;也求主帶領接下來的小組跟進,感動大家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