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聯盟宣佈成立「凱勒文化護教中心」

作者:Collin Hansen*

我很高興有機會代表福音聯盟宣佈一項重要的新舉措:福音聯盟成立了「凱勒文化護教中心」(The Keller Center for Cultural Apologetics)。

自從提摩太·凱勒於2005年參與共同創立TGC以來,他將福音與生活的方方面面——從人際關係、職業到哲學和文化——聯繫起來的榜樣一直激勵著我們的事工。

現在,通過凱勒護教中心(點擊這裡探索英文網站),我們將以他的榜樣爲基礎,支持新一代勇敢的傳道人和有效的護教學家,向不斷變化的世界傳播不變的福音。

我們的後基督教文化

我們正生活在美國歷史上影響最深遠、最大規模的宗教變革中。在過去25年裡,有四千萬美國人離開了教會,許多其他西方國家也出現了類似的下降。

但這並不是唯一的挑戰。阿奎那和奧古斯丁、加爾文和路德——他們都是在基督教政權對社會的高度控制下捍衛信仰的。然而,在基督王國(Christendom,即政教合一的基督教文化圈)衰落之後,西方基督徒現在面臨著文化對福音冷漠、無知和對立的混雜情緒。我們的許多鄰舍會認爲基督信仰是昨天的新聞,也是今天問題的來源。

這是一個新的挑戰、一個巨大的挑戰,而教會領袖還不知道該怎麼做。

這就是凱勒護教中心成立的原因。我們希望能夠幫助世界各地的教會領袖做到以下幾點:

關閉後門

打開前門

差派受裝備的人

第一,關閉後門。

我們有太多的朋友和家人從教會的後門離開了,他們離開的原因既相似又不同。有些人離開是因爲對分裂、虛僞和濫權感到失望;另一些人則從未找到一個能夠消除他們疑慮或甚至承認自己問題的基督徒。

凱勒中心希望通過給你親切的答案和創新的策略,幫助朋友和家人在教會中找到神,從而關閉這扇讓人離開的後門。我們希望通過培養基督徒領袖的屬靈深度和謙卑來阻止離開教會的浪潮。我們已經委託調查機構開始評估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對離開教會之人的調查。我們計劃通過我們的網站、書籍和播客來分享這些數據,同時輔導那些能夠幫助教會領袖做出明智反應的專家。

第二,打開前門。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西方世界中即便非基督徒也可能對神、對罪和救贖有足夠的了解,在我們向他們爲基督作見證時能把這些點聯繫起來。但現在,他們可能對此根本毫無知識。我們許多的世俗鄰居似乎無法理解福音,更不承認自己需要福音,他們也從未想過要來教會。

我們需要有前門大開的教會,在那裡我們的鄰舍可以通過見到基督的身體——一個令人信服的共同體來獲得連結。一些教會,特別是在最世俗的城市,已經有效地做了這項工作。凱勒中心通過小組討論、論文、書籍、會議、課程、播客、講座等方式分享最佳實踐。

第三,差派受裝備的人。

在後基督教文化中,我們的大多數鄰居首先聽到耶穌的地方不是在教會建築物裡。即便我們的確讓教會成了對懷疑論者和質疑者更友好的地方,我們也必須去找他們,在他們的社區、學校和工作場所找到他們。但是,我們如何能在一個充滿敵意的教室或工作環境中爲基督站立?當我們的鄰居認爲我們是「壞人」時,我們如何去愛他們?

凱勒中心的資源爲基督徒配備了由學術界、職業領域和教會領袖合作開發的回應。我們已經開始在抖音(TikTok)和YouTube等平台上開發創造性的、易懂的護教內容,許多年輕人在這些平台上第一次遇到了反對聖經和信仰的論點。

每個人都可以成長

無論你的經歷如何,每個人都可以在傳福音、做門徒和捍衛信仰方面成長。凱勒中心的目標受眾包括以下人士:

  • 在複雜的文化問題上尋求福音真理幫助的牧師們。
  • 準備在後基督教時代背景下服事的學生。
  • 青少年牧師和家長,幫助他們與年輕人一起走過懷疑和解構的階段。
  • 擔心自己的朋友因爲TikTok和YouTube上的所謂「前福音派」網紅而失去信仰的青少年。
  • 尋求識別和批判現代世俗文化的矛盾和謊言的教授、教師、作家和思想領袖。
  • 在與世俗鄰居、同事、朋友和家人打交道時,尋求深思熟慮的答案和有效的佈道策略的基督徒。

簡而言之,凱勒文化護教中心幫助基督徒向非信徒展示福音的真、善、美,因爲它是滿足我們最深切渴望的唯一盼望。我們希望訓練基督徒——從牧師到父母到神學教授,每一個人——大膽地分享耶穌基督的好消息,以一種清晰的方式與這個世俗時代溝通。

你可以如何參與

這種培訓的大部分內容將來自凱勒中心的首批26名研究員。但是,爲了訓練其他人,研究員們必須首先訓練自己。凱勒中心通過定期在線聚會和每年一次的實體退修會來裝備這些下一代的領袖。通過演講和研討會,藉著禱告和研習,研究員們發展自己承擔這項艱鉅工作所需的屬靈深度和鑑別力。

在他們多年的任期內,這些作家和教師將共同回答那些導致人們失去信仰或阻止人們從一開始就找到信仰的問題。一些研究員將撰寫能夠傳承下去的學術著作,其他人將錄製視頻、通過社交媒體傳播。所有人都將把嚴格的文化分析與神學深度結合起來。

你今天就可以報名參加我們前三期的在線培訓,在那裡你可以與其他一線領袖一起學習,並從他們那裡了解教會面臨的最緊迫的問題。你可以參加我們在TGC23大會舉辦的微型活動,這些活動由凱勒中心的工作人員和研究員主持。你可以註冊我們的通訊郵件,在我們的研究員發表文章或發佈新的播客時得到通知。你還可以奉獻支持中心,以使我們的努力能夠與這一歷史性挑戰的規模成比例增長。

靠著神的恩典,我們可以關閉後門,阻止離開教會的浪潮;我們可以打開前門,讓懷疑論者進入教會、走上得救信心的道路;一旦受到裝備,我們就可以從前門出發,向不信的人展示福音的真、善、美,它是滿足我們最深切渴望的唯一盼望。

關閉後門

打開前門

差派受裝備的人

加入凱勒護教中心郵件列表
凱勒文化護教中心幫助基督徒向非基督徒展示福音的真、善、美,作爲滿足我們最深切渴望的唯一盼望。我們希望訓練基督徒——從牧師到父母到神學教授,每一個人——大膽分享耶穌基督的好消息,以一種清晰的方式與這個世俗時代溝通。

點擊下面鏈接,註冊獲取凱勒護教中心的更新和公告。
加入郵件列表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GC Announces The Keller Center for Cultural Apologetics.

芝華承蒙【福音聯盟】允准轉載此文中文翻譯,特此致謝。
*Collin Hansen(柯林·漢森)是福音聯盟的編輯主任,也是多本書籍的作者;他在三一神學院獲得道學碩士學位。他和他的妻子是阿拉巴馬州伯明翰救贖主社區教會(Redeemer Community Church, Birmingham, Alabama)的成員,他是Beeson神學院的顧問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