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伯瑞大學  學生復興運動

那天,我去了 Asbury …..系列一:加州方舟浸信教會

2月8日 週三早晨十點,Asbury University 在Hughes Auditorium舉行日常的朝會。聚會在早上10:45 結束,約有三十位學生強烈感覺神的同在,決定繼續留下來敬拜禱告。後來在二個小時之內,幾百位學生紛紛返回禮堂持續參與敬拜,之後人愈來愈多,充滿了禮堂,因著神的同在,他們的敬拜一直持續下去,沒有停止。

從2月21日開始,公共的崇拜將從亞斯伯理大學轉移到肯塔基州的其他地方。亞斯伯理大學到2月23日會繼續有晚間崇拜,不過只開放給高中生、大學生,以及25歲及以下的人。

素來對校園禱告事工很有負擔的加州聖荷西方舟浸信教會主任牧師孫慈俠,帶領該教會12位弟兄姐妹親臨肯塔基州 Asbury 校園,體驗聖靈主導的禱告復興聚會。

昨天 2月26日,方舟教會主日崇拜裡,其中一位去Asbury revivial 的姐妹RongRong的分享她的體會和感受: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gELF-vDZ8   分享時間在47:00 – 56:47

(孫慈俠牧師提供)

孫牧師表示,Asbury 大學的創辦人Francis Asbury 是奉差遣從英國到美國幫助建立循道會。因著Asbury 的努力傳道,廣大西部地區基督徒愈來愈多,他們可以自己聚會、牧養、舉行聖餐。這為1800年肯塔基州的大復興和美國第二次大覺醒預備了屬靈土壤。

而這次 Asbury 大學的學生敬拜禱告復興聚會的特色是:

  • 主角-以年輕世代為主,從學生開始自發聚會,沒有明星; 
  • 主軸-以敬拜為主,在神的同在中生命被改變、得釋放、和好(穿插禱告、見證、分享經文、信息); 
  • 主調-氛圍溫馨(沒有靈恩的外顯現象、上一代支持下一代、溫暖、喜樂、充滿愛與接納);
  • 簡單而單純(簡單的樂器,自由上台加入敬拜、自由到台前、沒有西裝); 
  • 屬靈熱度(人山人海排隊、副堂熱度媲美於主堂、旅館也有神同在)。

幕後代禱者–廖鴻圖牧師 (Rev. Hong Too Leow) 代禱見證

廖錦圖牧師(右四)

在孫慈俠牧師與弟兄姐妹的分享中,特別提到一位幕後代禱者—廖鴻圖牧師。

廖牧師是一位保守福音派牧師,也是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的老師, 他於2016年以訪問學者身分去Asbury大學。有一天他做夢,夢到這大學將經歷復興,而且感覺不只是侷限於白人教會,還可能會影響不同種族,甚至全世界;後來在二週內也有好幾位學生得到復興異象。後來他回馬來西亞,2019年九月辭去神學院教授工作,來到Asbury大學全時間專心為復興禱告。禱告了八個月後,神感動他把悔改和復興的信息寫在板上,繫在身上,在Asbury校園行走禱告,每天從自己家走到校長家,來回一個小時。他從 2020年 6月20日-2022年5月22日幾乎整整兩年實踐走禱,眾人都用怪異的眼光看他。

廖牧師原本計劃禱告到2023年底,但神在2022年五月清楚呼召他去紐約服事無家可歸者。 

2月8日 當天早上他出門去服事無家可歸者時,突然發現整片天空和地上都變得格外清澈透明,非常奇特的景象;後來他又看到30個無家可歸者,狀況很糟,毫無盼望,就跟神嘆息禱告,口裡迸出一句 — 「若不復興,就沒有盼望」。就在同一時間,2月8日早上11:00,Asbury大學的復興開始點燃。(事後他明白過來,神帶領他去紐約,讓復興來臨時他不在場,免得誇口自己的功勞,引致驕傲。但神後來仍叫他回到Asbury大學,享受劬勞後的美果。

*承蒙該教會劉亞文姐妹幫忙聯結,孫慈俠牧師允准,芝華使用他們的禱告會分享的文字、圖片及視頻,特此致謝!

那天,我去了Asbury 系列二: 

不平常中的平常—Asbury大學親身經歷的反思

From Hannah

在美國中西部牧會的年輕傳道人秦恩光傳道,他經歷了4個小時開車、4個小時排隊等候,準備進入 Asbury 禮拜堂體驗由當地學生自發的持續性敬拜禱告。在排隊的人群中,有人興奮,有人攜家帶口前往,有人迎著寒風排隊等候;當然,也有人批評、質疑。

歡迎點擊這裡詳讀他在Asbury的觀察與反思。https://bit.ly/3Z6UZ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