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醫療短宣籌款信

尊敬的教會的牧者、主內的弟兄姐妹, 平安! 
 
    黎巴嫩對於教會和基督徒並不陌生,她擁有舉世無雙、建造聖殿的香柏樹,以及主耶穌唯一出國之旅的推羅西頓。可是,她也是神為中東地區基督徒及逃難者預備的避難所,卻不為人所知,特別是華人教會。從主後第五世紀,神就帶領一批來自敘利亞追隨聖約翰馬龍的基督徒,為躲避一性論派迫害的基督徒進入黎巴嫩的貝卡谷山區。他們就是今日黎巴嫩的馬龍派基督徒的先祖。而後,到了第七世紀,穆斯林崛起,許多中東地區的基督徒為躲避穆斯林的迫害逃入黎巴嫩的黑門山及貝卡谷山區。1923年隨著奧斯曼帝國滅亡,中東許多國家紛紛預備獨立時,黎巴嫩的馬龍派基督佔總人口的50%以上,而基督徒佔總人口的60%以上。1932年黎巴嫩起草憲法時,就在憲法中明文規定,黎巴嫩的總統必須由馬龍派基督徒擔任及保護所有相信神的人。此部憲法從1943年黎巴嫩獨立後一直沿用至今,使得黎巴嫩不僅是中東地區基督徒的避難所,也是中東地區所有躲避戰亂難民的藏身處。基督徒可以自由又合法地向逃至此及生活在此的穆斯林傳福音。 

    進入二十一世紀,中東地區戰亂不斷,逃難進入黎巴嫩的各國穆斯林難民大約150萬人,使得原本只有400多萬人口的黎巴嫩,現在居住著大約600萬人,每四個人中就有一位難民。2019年秋,黎巴嫩的經濟崩潰,加上2020年八月貝魯特港口爆炸及一直揮之不去的新冠疫情使得這個國家通貨膨脹比世界其他國家更加嚴重,美元兌換黎巴嫩幣持續飆升,從2019年中的$1兌換1,700黎巴嫩幣(LL),飆升至現在$1兌換80,000LL.黎巴嫩原是中東地區醫療最發達的國家,可是,隨著港口大爆炸,幾乎耗盡所有的醫療儲備和資源,港口爆炸之後400多名醫生很快地離開黎巴嫩,2021年又有40%的醫生及30%的護士離職,整個黎巴嫩的醫療隨之崩潰。 

    從人的角度看,黎巴嫩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國家,可是,從宣教的角度看,卻是一個可自由向穆斯林傳遞耶穌基督的愛,進而改變他們生命的福音禾場。我們看到,神從一千多年前就開始預備這片禾場,現又將許多的穆斯林帶離他們的本地、本家至此,更使他們無法依靠自己而生存,不得不接受來自基督徒的愛心關懷,領受耶穌基督的愛。 

    親愛的主內弟兄姐妹,神預備了禾場、預備了聽福音的人群,更是急呼,“莊稼已經熟了”,我們如何回應?為此,芝華宣道和國際愛穆聯合組織了由美國中部和東岸六間教會13位弟兄姐妹(4位醫生、2位護士、1位醫療助理,6位福音使者)組成的醫療短宣隊,將於4月22日出發到黎巴嫩,進行為期一週的福音義診服侍。 

      此行,我們將與黎巴嫩當地福音機構、教會,以及中國大陸福音團隊合作,到貝卡谷、貝卡谷山區、推羅和Tripoli 等五個福音點進行為期5天的義診,每天我們將在一個福音點服侍。團隊中的七位醫療隊員負責義診,其他六位福音使者將與等候就診的難民交談,分享耶穌基督並為他們禱告。 

我們急需您來參與此行的服侍: 

  1. 以禱告參與服侍: 
  1. 此行的行程非常緊湊,來回行程需要3天的時間,其他5天需要每天到一個福音點義診,請為我們體力及健康的禱告,求主賜給我們夠用的恩典。 
  2. 為前來就診的人禱告,求主預備他們的心、開他們的耳,讓福音種子進入他們的心,發芽結果。求神賜給醫生智慧和能力醫治他們身體的疾病,也賜給其他隊員合適的話語和見證,更求神賜下靈裡的醫治,使他们悔改歸向耶穌。 
  3. 為我們此行攜帶的藥品順利通過海關禱告:我們已經預備了過關所需的所有文件,但由於這是一個政府崩潰的國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求主保守海關官員的心,莫要刁難我們。 

2.以奉獻參與服侍 
    由於黎巴嫩沒有製藥廠,加上國家及經濟的雙重崩潰,黎巴嫩所有的藥店都無藥可賣,我們需要從美國 攜帶藥品。這些藥品一方面使用在這五天的義診,另一方面,也用於支持當地教會的需要。我們計劃籌募一萬美元用於此次醫療宣教的藥品、購買義診所需的簡易醫療器具,以及支付去年當地機構協助我們從海關要回藥品的費用。盼望您能以奉獻購買藥品的方式參與醫療宣教。 
 

奉獻方式: 

  1. 郵寄支票奉獻
    抬頭請寫:CCCM
    Memo: Lebanon Medical 

          請將支票寄到:Chicago Chinese Christian Missions (or CCCM) 
          631 Illinois Route 83, Suite 204, Bensenville, IL 60106 U.S.A. 

  1. 使用Zelle奉獻:Finance7@cccmforhim.org; Memo: Lebanon 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