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關注

美國校園又傳濫殺槍擊案(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田納西州的納許維爾,上週一(3月27日)上午發生一起小學校園槍擊案,一名槍手赫爾(Audrey Hale)持兩把AR-15突擊步槍、一把制式手槍闖入當地的私立基督教小學「聖約學校」,開槍攻擊造成6人死亡,其中3人是9歲的小學生、另外3人則是包括校長在內的教職員。警方趕到現場後已擊斃槍手,犯案動機目前仍在調查中,警方從目前已知線索研判,槍手早有預謀犯案、也可能有針對這間小學的怨念仇恨。

「我今天從學校接到我的兩個年幼的孩子,他們也在私立的基督教古典教育學校讀書(Coram Deo Academy)。在他們上車的那一瞬間,我竟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因為想到聖約長老會(Covenant Presbyterian Church,隸屬PCA美洲長老會)和聖約學校(Covenant School)的一些父母此生再也無法見到他們的孩子,而有些教職員工則此生再也無法見到他們的家人。我為此悲痛不已。」——目前在印城華人教會西北堂牧會的秦恩光傳道有感而發。

點擊閱讀秦恩光傳道在【福音聯盟】發表專文談論 如何與孩子談論納什維爾校園槍擊案》

在今年2月13日,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校園內發生的大規模槍擊案,導致三名學生死亡、五名學生受傷,傷者中包括了兩名中國留學生,其中一名中國留學生因傷可能導致癱瘓,目前轉到芝加哥城區接受復健,其父母已從中國趕來美國陪伴兒子,心裡有許多不解和傷痛。

請舉起禱告的手,為校園槍擊案的受害者和他們的家屬禱告,求主安慰他們的傷痛,在苦難中尋見永恆的盼望。

教會不一樣了——在異常的世界中跨族群的崇拜

作者:陳世賢

在海外的我們,一方面因為能找到華人教會聚會而喜樂;但同時也勢必會發現:“教會不一樣了。”我們敬拜的形式、語言、地點、會眾組成都不一樣了。簡單來說,教會變了。而人面對改變時,不習慣甚至不舒適,是典型的反應。

許多時候,海外華人教會中因“崇拜理念不同”而引發的爭吵衝突,源自我們忘記彼此因背景差異,而對敬拜自然有不同的體會與想像。

閱讀全文請點擊:https://bit.ly/434bY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