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再生內戰   基督徒恐遭更嚴重逼迫

4 月 15 日星期六,蘇丹的快速支援部隊 (RSF) 成員與正規軍成員在首都喀土穆和其他戰略要地爆發戰鬥。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由於 RSF 的成員被重新部署到全國各地,蘇丹國家軍隊認為此舉是一種威脅,因此在幾天的緊張對峙之後發生了戰鬥。

RSF 是一個強大的軍事組織,曾被指控種族滅絕罪。RSF成立於 2013 年,是前總統巴希爾組建的安全部隊的一部分,長期以來人們一直擔心在國家軍隊以外, RSF如此強大的力量可能成為該國不穩定的根源。

自從戰鬥開始以來,騷亂已蔓延開來,據報導至少這場內戰已導致千人死傷。

一些西方、中東和非洲國家呼籲雙方停火,並重返談判。日前,雙方曾達成三個小時的人道主義停火,以便人們可以被送往醫院,意外捲入戰鬥的平民可以回家。

專注關懷受逼迫或受轄製基督徒肢體的機構【敞開的門】(Open Doors) 的資料,把蘇丹列為全球逼迫基督徒最嚴重的十個國家之一!

【敞開的門】的研究員提醒說,蘇丹爆發的戰鬥不僅可能對該國的基督徒,而且還會對該地區其它地方的基督徒產生嚴重影響。想更多了解蘇丹動亂背後的原因,以及這對基督徒意味著什麼,

請點擊專文《蘇丹危機答問:我們需要祈禱,因為未來並不光明》

代禱:

1. 為軍方與 RSF 之間和解,結束敵對行動代禱;

2. 為蘇丹所有人民的安全和生活得保障代禱;

3. 為蘇丹的教會禱告,願教會在這個不確定的時期繼續發出和平與盼望的聲音;

4. 願信徒「不喪膽」,持守應許:「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5. 禱告蘇丹的福音浪潮能持續~

蘇丹幾十年來經歷了許多困難時期, 但基督徒致力於繼續服侍和接觸該國未得之民,將好消息帶給他們的穆斯林鄰居。
一名歸主信徒,她被家人趕了出去。每個人都預期她會放棄信仰,回到她的舊宗教。但她說:「儘管面臨所有這些挑戰,我會堅持我的信仰,繼續愛和服侍耶穌。」這種對主的決心和堅定的信心,是無比的鼓勵。(摘自【敞開的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