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基督的見證

基督徒的「名人」朋友

Image: Illustration by Mallory Rentsch / Source Images: Getty / Unsplash)

我們喜歡基督徒名人。我指的不僅僅是在基督教界獲得名人地位的演講者和牧師。我指的是在世俗領域公開表明自己歸信基督或自己本身是基督徒的名人——想想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洋基老爹(Daddy Yankee)或近期的霍克·霍肯(Hulk Hogan)。

某種意義上而言,這種歡呼是好的,也是對的,是「在神的使者面前為罪人的悔改歡喜。」(路加福音15:10)。但是,為離你很遙遠的名人的歸信喝彩,與親眼目睹真正的悔改時的欣喜是不一樣的。稍微不小心,我們就會像抓著空虛的稻草人,試圖以最細微的跡象來證明我們喜愛的名人是個基督徒——即使他們幾乎沒有結出任何果實(馬太福音7:15-20)。

這種在文化或政治領域知名人物之中尋找基督徒的風氣很盛行。我小的時候,我們家會一起看橄欖球比賽,每當有球員觸地得分後指向天空,我媽就會說(有時是開玩笑,有時不是):「我賭他是個基督徒!」…

閱讀全文《基督徒的「名人」朋友》請點擊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4 時代論壇【跨越鴻溝–基督徒與政治參與】

對基督徒如何思考公共議題感到迷惑嗎?面對大選年與這一年中可能接踵而來的各樣政治性爭議感到焦慮嗎?希望能在2024年較過去更成熟地參與政治事務嗎?推薦您參加以下的聚會。

北美中華福音神學院舉辦「2024 時代論壇」

主題:跨越鴻溝–基督徒與政治參與

日期:3月1日(週五) 3pm-8pm(美西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