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關注

政治特權對基督教有害的證據

Image: Illustration by Rick Szuecs / Source Images: NurPhoto / Contributor / Getty / Ross Sokolovski / Eva Dang / Unsplash / Artdesigner Geno / Luis Quintero / Pexels)

為什麼基督教在一些國家能不斷增長,在另一些國家卻不斷衰落?

在20世紀大部分的時間裡,社會科學家運用所謂世俗化的論點來回答這個問題,他們的理論是:科學、科技和教育將導致基督教在社會裡的影響力下降。

而近期,一些學者認為,原因其實在於財富的積累。他們相信日益富裕使人們不必尋求更高的力量來提供他們日常所需。換句話說,富裕與無神論有直接的關聯。

在本月發表於《宗教社會學》(Sociology of Religion)雜誌上一篇經過同行評審的研究中,我與合著者挑戰了“教育和富裕導致基督教衰落”的論點。

根據我們對全球166個國家在2010年至2020年間進行的抽樣統計分析,我們發現,決定基督教活力的最重要因素,是政府透過國家法律和政策給予基督教官方支持的程度。然而,作用的方式與許多火熱的基督徒所以為的不一樣。

請點擊這裡閱讀《政治特權對基督教有害的證據》詳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4黎巴嫩醫療短宣 藥品籌款

雖然過去三年黎巴嫩難民福音大復興,但是還有近百萬逃至此地的難民還未歸主,需要我們不斷的去愛、去幫助、去為主作見證。

感謝神,雖然目前黎巴嫩戰爭的風聲很緊,還是有11位弟兄姐妹報名參加芝華和愛穆聯合組織的4月份黎巴嫩醫療義診短宣。我們此行計劃在貝魯特、貝卡谷或推羅(如果到時安全)進行為期一週的義診。此行需購買8千美元的藥品。我們誠摯邀請您參與此次醫療服侍,雖然您無法親臨黎巴嫩,但仍可通過奉獻參與此次醫療義診。

請點擊這裡了解詳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月份 心印禱聲「印度宣教策略反思」2月25日 8-9pm (美中)

印度境內有多達2279個不同族群,使用121種語言,270種方言。單單官方語言就有22種。印度人熱衷宗教,印度教、佛教、錫克教和伊斯蘭教的信徒群體自古就激烈衝突不斷。基督徒遭遇逼迫也屢見不鮮。上千年之久的種姓制度在社會上形成重重的階級壓迫,加上根深蒂固的多神信仰所形塑的文化傳統,使印度宣教工作所面對的處境化挑戰加倍複雜困難。

到底在印度的這塊地土上領人歸向基督,要如何處理文化議題、回應社會問題、關顧弱勢群體?如何既不脫離本土文化,又不陷入混合主義?如何分辨表像的果效與扎實的事工?如何真實領人歸主,建立持續壯大的教會?讓我們邀請資深的印度宣教士來啟發我們思考,並帶領我們為這些宣教事工的挑戰擺上禱告。

禱告會主題:印度宣教策略反思

分享者:嚴鳳山牧師

時間:2月25日 8-9pm (美中)

Zoom ID: 938 0784 6310

密碼: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