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成終的耶穌

十字架的道理與文化戰爭是背道而馳的

Image: Illustration by Mallory Rentsch / Source Images: WikiMedia Commons / NSA Digital Archive / Getty)

道德心理學家喬納森·海特(Jonathan Haidt)本周在《大西洋》雜誌上寫道,我們現在都生活在巴別塔的另一邊。

海特是一個無神論者,他說的當然不是指字面上的意思。這個比喻指向了美國在文化上分裂成的部落派別,海特認為其在2009年達到了臨界點,當時Facebook率先推出了 “點贊”按鈕,Twitter也增加了轉發功能。

雖然文化戰爭一直存在,但這些技術的發展鼓勵了瑣碎性、暴民心理,以及日常憤怒的可能性,這是前所未有的。

海特的比喻可能比他意識到的更有針對性。畢竟,巴別不僅僅是一個導致分裂和混亂的技術成就。它植根於兩種驅動力——這也是我們目前所浸淫其中的憤怒文化的背後原因。

其中之一,是對個人榮耀和名聲的渴望,巴別的建造者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創11:4)

另一個驅動力是自我保護的願望。建造者們說,這座塔是必要的,因為要 “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第4節)。需要這種技術來防止生存威脅。

那麼,在這個巴別後的世界裡,基督徒的姿態應該是什麼?

閱讀全文《十字架的道理與文化戰爭是背道而馳的》請點擊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4芝加哥春季福音營「怎麼了?」— 推動二

初夏將至何處去?可以有一片綠草如茵的湖畔,任孩子們奔跑,有各樣戶外的場地,任年輕人揮汗,還有悠閒的步道和湖邊的長椅,任你在那裡靜享安寧,觀看日出嗎?可以暫時放下柴米油鹽,生火炊飯,享受美味的buffet嗎?可以卸下心中的煩擾,和造你的主有次相遇,釐清人生的前路嗎?何不就在國傷節的長週末,閤家來到Cedar Lake,和我們一同參加福音營呢?

來自我們的邀請(請點擊以下視頻圖片觀看)

日期:2024年5月24-26日 (週五晚~週日中午)

地點:Cedar Lake Ministries (Cedar Lake, IN)

報名:請儘量經由所屬教會的聯絡同工報名

了解詳情,請直接點擊進入福音營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