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關注

【跨越文化的培育】應放入教會的門訓中嗎?

教會的門訓應否包含跨越文化方面的培育?這似乎不是討論的熱點之一。近年來,在華人教會𥚃的「門訓導向的宣教」引發不少關注,這是很令人振奮的。然而,「宣教導向的門訓」受到關注的程度卻是相當有限。縱觀今日坊間的門訓材料,仍很少看到在其中有對宣教的操練與學習較深的著墨,更不用談到關注跨越文化方面的培育了。 

韓國人移民到世界各地也沒有比華人更能融入當地文化。然而韓國教會卻能在二十世紀後期崛起,成為令人驚艶的普世宣教大軍。許多人常問為什麼韓國教會能,華人教會卻不能?一位由韓國宣教士帶領信主並栽培起來的華人宣教士向筆者說,

因為韓國教會將普世宣教融入他們所實行的門訓中。他們的門訓是宣教導向的,執意要將每位基督門徒建造成為胸懷萬族,能夠跨越文化的神國工人。韓國教會能,華人教會也能。

閱讀全文《跨越文化的培育應放入教會的門訓中嗎?》請點擊這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4 黎巴嫩醫療短宣隊—出發囉!

一支由10位成員(4位醫護人員、6位禱告勇士)組成的黎巴嫩醫療短宣隊已於上週六(4月13日)按原定計劃出發,踏上為期一週的醫療短宣。

最近,中東局勢持續惡化,黎巴嫩的情勢也不穩定。一位黎巴嫩的基督徒軍官在敘利亞被綁架後遇害,引發許多基督徒上街遊行抗議。同時,以色列對哈馬斯領導人家屬進行襲擊,伊朗向以色列宣戰。正在隊員們要搭機出發前,伊朗向以色列發動了大規模的飛彈襲擊。隊員們的航班因此都被打亂,一度分別滯留於不同的機場。感謝神的保守,截至黎巴嫩的週一早上,七位隊員連同所攜帶的藥品都已平安抵達貝魯特,另三位預計在週二也可以抵達。求主繼續保守,避免所有這些動盪的因素影響到團隊所要擺上的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