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大會 見證集

匹茲堡歐克蘭華人教會

作者:Jason, 香英,張雲,秀榮,Yuxiang,Veronica,阿湖牧師

Part I–弟兄姐妹篇

有神,我不至缺乏

作者:Jason

吳仲誠牧師講解詩篇23:1-2節“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這一段使我收穫滿滿,讓我知道那所謂的青草地並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而是在荒漠中一點點的草地,羊群很快就可以把牠吃完,就感覺是吃了這頓沒有下頓一樣,但是神是牧者,會帶領羊群到下一個青草地,還有溪水,這就超出了預期。以為吃飽就好了,沒想到還有水喝,感謝神。我就聯想到我自己的工作,在過去兩年的時間裡,我的工作就像是一個個青草地,做完這個工地不知道下一個在哪裡,但是感謝神,感謝耶和華我的牧者,他帶領我雖然在這樣不穩定的工作環境下,帶領我到一個又一個的青草地,使我不至缺乏,反而有更豐富的恩典,不止有青草地,而且還有溪水,感謝神。神重我們自己一點點的擺上,他就加倍的祝福給我們,求主讓我有更加願意擺上的心。阿門!

溫柔,才德婦人的力量

作者:香英

我對胡慧玲牧師婚姻那一課印像比較深刻,世界上的夫妻,10對有11對都會吵架,當火氣旺盛的時候各不相讓,就像炭火越燒越旺。我們福建女人就像鋼筋混水泥,一點都不溫柔,什麼事都搶著做,恨不得把老公的活也搶著做。其實這錯誤的開端,女人事情做太多了,就沒有時間欣賞老公了,老公也看不到老婆的溫柔。我們應該放下盔甲學習謙卑,就像胡慧玲牧師所說的,要學會尊重對方、把對方視為珍寶、把對方看作王子公主,因為我們是上帝的兒女。聖經教導我們丈夫是妻子的頭,所以我們應該要先管理好家庭,才能給慕道友做好榜樣。

我聽婚姻專題講座這一課的時候,如雷貫耳,因為我跟我老公就是這樣,話不超出7句就吵架,我一個人在美國,老公孩子在中國 ,距離相差十萬八千里卻還時不時的在視頻裡吵架。我因為生活各種的壓力,把我的溫柔美麗的臉,變成了冷冰冰的死人臉對著我老公,你們說這能不吵架嗎?

所以我要謙卑忍耐,感謝主讓我在這裡聽到並學到做個有才德的婦人。就像箴言31:26-30中所說:

她開口就發智慧;

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則。

她觀察家務,

並不吃閒飯。

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

她的丈夫也稱讚她,

說:才德的女子很多,

惟獨你超過一切。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

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

聆聽神聲,不再糾結

作者:張雲

在聽到教會通知今年的基督徒大會報名的第一時間裡,我就有感動、也決定一家人都參加大會,心裡想著已經跟主說了今年會參加,報名就不用著急。沒想到神跟我開了一個玩笑:在不久之後收到兒子在排球隊的通知,宣布說1/14 -1/17在芝加哥參加Winter Volleyball Championship,我頓時傻眼了,埋怨地問神怎麼會在芝加哥?為什麼這麼多的城市不選,偏要在大會同樣的城市?我都決定了要參加大會,就差報名,這樣是故意考驗我嗎?其實這就意味著在大會前後這麼短的時間內我們要來兩次芝加哥!這麼遠!老公已經休息這麼多天參加大會,他就沒有辦法再陪我和兒子來,我不想一個人開夜車至少8個小時來這麼遠。我開始糾結、選擇、動搖,想著不然我們就不參加大會吧,老公就可以一起來看兒子打球、又可以一起開車;可是我一開始已經答應了、回應了主,今年全家一起參加大會的呀!我真是後悔無比,早知道要面對這樣試探性的選擇,我在一開始有感動的時候就應該立馬報名,斷了自己的後路,免得現在面對痛苦的選擇。我開始變得軟弱,想體貼自己實際情況的需要,也似乎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來退縮,但又覺得虧欠主。於是開始再三在禱告群里和姐妹們說,請她們為我代禱,我沒有力量選擇。

大概一周多以後,神漸漸地讓我看到,其實可以考慮兩個都參加的,雖然這麼短的前後時間、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來兩次芝加哥。我開始有些平安,自己不再害怕為這件事禱告,聽到神微小的聲音慢慢變大聲。我開始求神給我力量和確據來決定、並看到是神讓我們參加大會,兒子參加比賽的事神也會安排、帶領。神很奇妙地讓我看到一個青少年家庭他們報名了,並且告訴我不用糾結,比賽的事到時再安排,因為他們家也有孩子一起去參加比賽。我終於有了50%的信心參加大會,但是我跟神說:我還差一半的信心來決定。感謝主耐心地引導我,他又興起另外一個家庭參加大會,這讓我們家非常興奮,因為兒子很喜歡與這些青少年家庭在一起,幾個男生從小在主裡一起長大,成長的歲月中互相提醒、扶持,這是多麼美好呀!就像這次我們家有點軟弱,若非神藉著這些家庭來拉我們一把,我想我們就選擇了退縮,就錯過了這麼豐盛的屬靈宴席。

最近我在想: 如果一開始在有感動參加大會的時候就報名,那我就不用面對這樣糾結的選擇,因為已經報名了,我就只能決定再去一次芝加哥參加比賽;這樣看來我避開了一次試煉或者說是試探,然而神也許可我們面對這樣的經歷,叫我們看到,以後有感動、有受呼召的時候早順服、早蒙福。

最後也是告訴大家後來神給我們皆大歡喜的方法: 我和兒子坐飛機去參加比賽,老公不用犧牲上班時間(下次在近的地方打球的時候再來看兒子打),我也不用擔心一個人開夜車,機票也不貴。

感謝主耶穌!讓我們經歷到神的兒女在決定親近神的時候,雖有現實的情況與困難問題,神會給我們智慧去安排和調整!真是希望也鼓勵更多的家庭,從家裡走出來,去聆聽神的聲音,在這個充滿未知數的明天,不是縮在人以為安全的家中,乃是把自己、把家庭交在神的手中!病毒是無處不在,若不是神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禱告交託,蒙神恩典

作者:秀榮

幾年前就听說每年一次的北美華人基督徒大會是屬靈的盛宴,所以一直渴慕能有機會參加。今年到大會報名的時候,我就告訴女兒楚君和兒子Ray說我想去參加聖誕節以後在芝加哥舉行的華人基督徒大會,希望他們和我一起去,他倆都答應願意一起去。可是開車去芝加哥要八個小時左右,我自己一個人不可能開那麼遠,女兒和兒子都還不會開車,老公又不想和我們一起去,怎麼辦? 我讓女兒問問她的男朋友Andrew,他是我們教會英文堂的弟兄,看他有沒有可能和我們一起去,路上可以幫我們開車,結果是他可以和我們一起去,但會議期間有兩天他需要工作。定了以後我們都很高興也很感謝神,很快就和我們教會的其他幾個家庭和弟兄姐妹一起報了名,也定好了旅館。

在離開會大概有兩個禮拜的時候,我開始各種擔憂,首先路途太遠,恐怕我身體受不了 ,還有女兒和Andrew交往時間不到半年,一起出去是不是合適,再者Andrew還想不想和我們一起去, 還有楚君想和20年前我們住在芝加哥時鄰居家的女兒見面等等。我再次為我們到底該不該去參加大會向神迫切禱告,我把心裡各樣擔憂一個一個給神講,我說每一個擔憂我都沒有把握,也不知道會怎樣,若是我們不該去,求神讓我們清楚明白,比如可能他們有誰不想去了或不能去了,我都接受,毫無怨言。之後我問楚君和Ray還想不想去參加大會,我怕路上太辛苦,有點不想去,他們都說想去,Ray 說你不想去我們三個人去,又讓楚君問Andrew的想法, 她直接替代回答說他想去。看來大家想去參加大會的心很堅定,我也動搖不了大家了。

我的擔憂仍然存在,只好一個一個禱告交託,告訴神我願意去,願意把孩子們帶去,但我沒有信心去,我做不到,求神憐憫我們,幫助我們。經過多次迫切禱告之後,我心裡漸漸有了信心和平安,我知道這都是神給我的。楚君也和我們20年前鄰居家的女兒Lily商量好要在大會結束後2022年新年那天要去Lily 父母家見面,Lily也有跟她父母溝通,她父母說歡迎我們一家去她們家。楚君和Lily 在我們04年離開芝加哥以後一直保持著聯繫,Lily 在大學期間成為基督徒,是一位很有愛心的主內姐妹,在過去幾年裡她一直是楚君親密的online 屬靈夥伴,我們一直為神給楚君預備這樣的屬靈夥伴而感謝神。

感謝主的恩典,Ray 在聖誕夜前在姐姐的帶領下做了決志禱告,願意接受耶穌做他生命的救主。我們順利來到芝加哥的福音大會,與來自美國不同地方不同教會的主內家人們一同敬拜神,領受從神而來的信息和教導,多麼美好! 臨出旅館門時Ray 說明年還要來,我說看情況,他說看什麼情況,就來吧。阿們,求神預備! 

感謝神我們來回芝加哥的旅途都很平安,我身體完全沒有我之前擔憂的累或不舒服,而且我還在中途替換Andrew 開兩個小時,好讓他有些休息,旅途中我們和Andrew也有很好的溝通和更多彼此了解,和Lily一家兩個小時的見面大家都非常開心,有說不完的舊事新事,臨別時說好以後兩家人要一起去旅行。

感謝主,他真是信實的主,是聽禱告的主,正如在腓立比書4:6-7節經文所說的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我們家能夠參加這次在芝加哥的福音大會真的是神的恩典,願一切頌讚榮耀歸於神! 阿們!!

Grace Conference

All Out of My Imagination!
Author: Yuxiang

When I first heard from my parents that we were thinking about going to the Chicago Grace Conference, I was skeptical. I thought that there were better things to do during winter break, especially because I just entered high school. I also thought that it was going to be very boring after I saw the schedule on the booklet. But as it turns out, I was very wrong. 

       This entire experience has been nothing less than a blessing and it did more for me than I ever imagined. First off, my small group was very amazing. Everyone seemed to be very into it, and it was a great joy to talk and discuss with all of them. It turns out that there were a lot of things we had in common with each other. and we instantly clicked. Every morning I looked forward to devotions, and the meetings with them after sermons. But speaking of sermons, they were something else.

      Both the pastors were very amazing in their delivery and passion for serving, especially Pastor Kensen. His passion for praising and talking about God really drew me in and I didn’t find any of his sermons boring at all. The fireside chats were also very interesting, and I learned a lot about the topics from the speakers. The stories and interviews the pastors talked about really inspired me and it left me amazed in how great their faith in God is. One other thing I loved about the sermons was the praise team. They were absolutely amazing in their delivery and really brought life to the songs and hymns. They were all very capable and the quality of the music was gorgeous. As a fellow accompanist in my church, I felt compelled and inspired to try harder and do better for my church so that they can be inspired to better praise God.

       Break times were also very fun, and I really liked how there were a lot of shopping centers around the hotel. The accommodations inside the hotel were also very good. The pool was nice, and I really liked the sauna and hot tub. The small gym they had in there was also pretty good. And although the food wasn’t very good, it still kept me full and I was never hungry. 

         Overall I had a great time with friends and my relationship with God grew closer. This Grace Conference turned out to be a better experience than I could’ve ever imagined, and it also did really well as a stress reliever from school and everyday life at home. 

Restart my Faith Journey
Author: Veronica

When my dad first mentioned attending the Grace Conference during winter break, my

initial feeling was dread and the thought of “Great, spending part of my relax time is definitely

what I want.” I arrived at conference with 0 expectations—partially because this was my first

conference and also due to my lack of interest to find out the conference details, which is

probably why I was so surprised to see so many Chinese people in the hotel lobby.

When I first met my small group, I was intimated. Everyone just looked older, more

mature, and I felt like I was still stuck in high school. I could feel my heart was hardened when I attended the first service, and all I could think about was how  much I missed my bed.

However, gradually, the more I conversed with my small group members, the more I felt

warmed and welcomed. We cracked jokes, played card games between events, teased our

small group leader, and also shared our confessions during prayer. When I attended an

interview, instead of wanting to nap, I felt touched by Pastor Kensen Lam’s story of his parents’

disapproval of his faith. I was more and more eager to apply the tips and reminders I learned

from each pastor’s message to my everyday life— I was invigorated to restart my faith journey,

especially for the new year.

Although the conference was only a couple days, I felt like I knew those people for a

while, and on the last day, I was surprised when I realized I would miss this conference, these

experiences, and especially the people I met. My perspective has flipped a complete 180. Now  I look forward to next year’s Grace Conference.

part II    牧者篇

要「重啟」,必須連接電力的來源

作者:阿湖牧師

身心疲累,隨時當機

十幾年沒有參加任何的基督徒特會,就像一台很久沒有使用的電腦一樣,不知道能不能重新開機。我的情況跟今年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的主題 「重啓」一樣。我知道需要重啓,但卻不知道能不能重啓?

從報名到準備參加實體聚會,我心裏一直都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只想著像徐志摩先生 在「再別康橋」裡面的心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雖然我被負予的責任是帶領匹茲堡華人教會歐克蘭堂的三十多位弟兄姐妹參加這次的特會,但是我卻想帶著一種渡假的心情參加。畢竟疫情已經持續快兩年,雖然口頭上説是靠著主的恩典渡過難關,然而,若説沒有心身上的疲累也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的藉口。

本來以為藉著這次的基督徒大會上可以充充電,專心參與敬拜,培靈信息,專題演講和議題交流,並且接收一些新的訊息,希望有助於2022年教會的事工發展。沒想到收到大會報名通知的電郵後,接下來連續收到同工們的服事邀請,不是一項,加起來總共五項的服事。除了要在早堂信息中領會外,還包括帶領小組討論,議題交流協助,教牧協談和獻身跟進陪談,另外,還要照顧同行的弟兄姐妹們的需要,心裡充滿壓力。畢竟我全職牧會的時間是在2020年的1月1日,擔任牧師的時間差三天才滿兩年,而且,從來沒有在這種大型基督徒聚會中領會,更不要說獻身陪談跟進。能不能重啓對我來説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擔心說不定完全當機,沒辦法啓動。

風雪兼程,開始充電

終於到了十二月二十八日出發的日子,心中也是有點忐忑不安的,尤其是要開著跑了快二十萬哩的車子,真不知道能不能安全抵達目的地。最終還是帶著一絲期待已久的心情出發了。感謝主,一路上的保守與看顧,在路上休息站更遇到同路的弟兄姐妹們,看到他們興奮和喜悅的心情,我和太太倆人也都被喜樂的氣氛感染到。

沿途和太太有說有笑,車子開進了伊利諾州後,太太還開玩笑說到處都有歡迎我的路牌和標誌 (因為我的名字裡面有個湖字)。但是,開到離芝加哥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的時候,卻碰到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塲大風雪。普通的風雪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這下的是冰雨,沿途看到四五台車子滑出了車道; 心裏只有默默的禱告求主的保守。原本七個多小時的車程,開了八個半小時才到達聚會的塲地。

到達會場時都已經筋疲力盡,但是,在踏進大門後,就看到大會的主持人林恆志牧師和基督使者協會的陸尊恩傳道,林牧師的一句“辛苦了”和尊恩哥的笑容,就已經把旅途中的疲累和之前的憂慮一掃而空。就像詩人大衛在詩篇中描述一樣, 122: 1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雖然不知道接下來幾天的大會會有什麼樣的收穫,但是,能夠向一群資深的長輩牧者學習,已經覺得非常慶幸。更重要的是能夠與聖靈同工,現在回想起來,沒有聖靈的帶領,絕對沒有辦法完成許多不同的服事。

信息飽滿,靈性重啟

三天的特會中有許多的收穫,從吳仲誠牧師的舊約解經,王欽慈牧師的宣教重啓,張志剛牧師的培靈信息,林恆志牧師和其他牧師傳道們的專題分享,還有弟兄姐妹們對於不同議題的交流,把筆記本寫滿了內容。

然而,最讓我受益匪淺的是張志剛牧師和師母的分享,讓我對牧會事工的操作和態度有進一步的修正和突破。尤其是張志剛牧師提出的全教會讀經計劃,在印城華人教會已經推動了有些年日,而我們教會也正打算在2022年推動全教會讀經計劃。在汲取了張牧師的經驗後,我們的讀經計劃,在大家的期盼下,也正式在2022年1月中旬開始,參加的弟兄姐妹們總共有130人,每天都有弟兄姐妹固定發表靈修筆記和分享,帶動重啓的第一步就是對神話語的渴望和追求。

另外,對我個人屬靈生命的重啓是張牧師和師母的分享,他們在獻身跟進陪談會上談到服事多年 「沒有陣亡的原因」,他們如何克服牧會多年所經歷過的種種困難和挫折,以及他們能夠克服困境的方法。他們的親身體驗,對於我這種剛牧會不到兩年的菜鳥牧師來說,他們所傳承的生命見證是神學院課程中也沒有辦法提供的實戰經驗。

面對種種的困難,2021年芝加哥基督徒大會也順利落幕,但其中有一幕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張志剛牧師、吳仲誠牧師和林恆志牧師 在「後疫情時代的信仰反思」專題講座分享中,討論到疫情對基督徒和教會帶來的衝擊和影響時,三位牧者都不約而同堅定的表示:就一條命而已,有什麼好懼怕的?  正如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中的勸勉~

8 : 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8 : 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8 : 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這是何等偉大的心志! 三位牧師的態度,也成為我的鼓勵。

與主連接,重啟人生

帶著滿滿的祝福離開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在回程途中,已經有弟兄姐妹迫不急待的在副駕駛座上記錄他們在大會的領受。有人在婚姻家庭關係上被提醒,有人在大會中決志委身跟隨主,也有青少年在大會中堅定信仰,決定受浸,他們後來更把自己的經歷和收穫在教會的聯合主日學上分享他們的見證,成為許多弟兄姐妹們的激勵。感謝主,讓我和太太有機會參加這次的聚會,從剛開始的疑惑和憂慮,到靈命更新和事奉的重啓,讓我體會到我們能力的來源必須要與主耶穌基督聯結在一起。藉由這次參與芝加哥華人基督徒大會,從服事到與其他牧師和弟兄姐妹的交通,讓我再次得到激勵,重新得力,重新啓動。因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正如主耶穌基督在路加福音 18 :27 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