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揚起來

經文:你把旌旗賜給敬畏你的人,可以為真理揚起來。(詩篇60:4)

斯里蘭卡政經危機  社會動蕩不安

斯里蘭卡經濟瀕臨崩潰、政治危機惡化,示威者7月9日衝進總統府,促請總統戈塔巴雅下台問責。戈塔巴雅先逃至馬爾代夫,其後轉抵新加坡,終在7月14日以電郵向國會辭職。示威者於總統官邸佔據多天,隨着總統宣布辭職,紛紛在街頭慶祝。斯里蘭卡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Mahinda Yapa Abeyweardana)15日表示,國會將於16日召開會議,開始選舉新總統的流程,希望在七天內完成。

斯里蘭卡是坐落印度洋的島國,地形酷似水滴,宛如「印度洋中的一顆珍珠」,亦像「世界之眼」。21世紀初,當世界各國開始相繼進入經濟快速發展軌道時,斯里蘭卡於2009年才結束長達26年的內戰,開始走上重建的道路。但基於政經各種負面因素交織影響,斯里蘭卡政府7月5日宣告經濟破產,如今斯里蘭卡面臨食物、燃料、藥物、日用品嚴重短缺,人民排隊三、四天都加不上油,部分公共交通停擺,工廠產能受限,首都可倫坡甚至有當地居民燒柴做飯。拉賈帕克薩家族掌權20年下帶來的政治腐敗也讓民眾極度不信任政府。

宣教的挑戰

斯里蘭卡是個多元宗教的國家,佛教徒人口最多,佔70%,其餘依次是印度教徒,伊斯蘭教徒,最少的是廣義的基督教徒,約7%。佛教是斯裡蘭卡的國教,整個國家劃分為不同區域,每個區域都有一個神明管轄,每條大路都設有敬奉該神明的佛像神龕。

在當地居住的華人約有20萬,但已知道每主日有崇拜聚會的華人教會,全國只有一間—斯里蘭卡第一華人浸信會,崇拜人數由10多至30多人不等。這裡有許多人從未聽過基督福音,是個福音未及的國家,需要許多宣教士!

近年因著斯里蘭卡成「一帶一路」其中一個站,華人愈來愈多。神奇妙地引導宣教士譚慧儀牧師在2015年1月19日首次踏足斯里蘭卡,並認識幾位來自韓國和中國的華人教會領袖包括來自中國瀋陽的楊忠賢牧師。當時他們正籌畫在可倫坡建立第一間華人教會。 2015年2月1日主日,斯里蘭卡第一華人教會在當地浸聯會的支持下在成立,使用浸聯會總部禮堂,開始第一次主日崇拜。 2017年底,主打開福音之門,斯里蘭卡浸聯會接納譚牧師往斯里蘭卡向華人佈道,譚牧師於2018年與楊牧師同工建立斯里蘭卡第一華人浸信會。

代禱:

  •  斯里蘭卡經濟政治危機嚴峻,燃油嚴重缺乏,民不聊生,怨聲載道,為當地民眾的需要和得著安慰禱告。
  • 求主保守新總統選舉,興起一位敬畏神的總統。
  • 為南部加勒的未得之民禱告,求聖靈在人心鬆土與澆灌,接受救恩。
  • 求主興起當地華人教會,讓更多的弟兄姐妹可以被激勵參與當地的事工。
  • 譚慧儀牧師求主再加給他們三位宣教士,向當地福音未得之各族各民、貧窮社區、孩童孤寡,分享基督救恩與大愛。

*想更多了解【中華福音使命團】斯里蘭卡宣教士譚慧儀在斯里蘭卡的服侍及代禱需要請點擊這裡https://www.cemhk.org.hk/category/prayer-letters/sri-lanka/

黎巴嫩之旅

芝華總幹事林恆志牧師與跨文化宣教主任黃多賜牧師,聯合三間教會及三個宣教機構共八位牧者、宣教士、醫生,於上週一到黎巴嫩探望當地的福音機構和教會,並把籌募到的藥品支援他們醫療福音事工。

代禱:

  • 團隊帶去的9大箱西藥共199.5公斤, 仍然在海關等待放行,求主保守補件手續能夠順利完成,藥品早日放行。
  • 為黃多賜牧師昨天(7/17)用英文主日講道感恩。
  • 為團隊所探訪的家庭,以及庫德族、敍利亞難民家庭、小孩的教育禱告。
  • 為school of hope的孩子們禱告,願主耶穌復興這地。
  • 為Horizon International 機構在黎巴嫩各樣的事工禱告,願他們造福整個社區。
  • 黎巴嫩是一個可以自由傳福音國家,也是打開中東地區穆斯林福音的大門,為北美教會有更多主內家人投入宣教事工禱告。

2022中西部華人基督徒教育大會

7月30日  9am-5pm(美中 雲端)

主題信息:從摩西五經回應時代挑

講員:陳敏欽牧師 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院長 

博士論文:A study of the Effects of Prayer on the Believer’s Relationships with God, Self, and Others

服事, 是場「接力賽」,每一棒都很重要,但關鍵在於交棒! 

摩西五經中有一處重複詞句是關乎代代相傳的,「這是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教訓你們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

教會經歷疫情以及社會多元化的衝擊,如何恢復、更新並繼續接棒?盼望神使用2022 ABC 中西部基督徒教育大會中的三個教牧講座:後疫情教會事工的恢復與更新,教會對年長者的牧養,努力打造可以「傳承」的屬靈生態,幫助眾教會牧者同工們反思,學習再繼續前行。 

大會另有20多位講員30多場精彩講座。

報名截止日:2022年7月27日

完成報名的兄姊,將於 7月28日收到主題講座以及您所選三個專題的網址鏈接。

了解更多及免費報名請點擊這裡 https://www.les.edu/2022-mw-abc/

代禱:

  • 為20多位講員預備信息以及身體健康禱告。
  • 為預備大會的所有同工彼此之間的配搭禱告。
  • 為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報名禱告。
  • 求神預備參與的弟兄姐妹的謙卑和傳承的心。
  • 求神的大能彰顯,在大會期間連接不同教會,不同年齡的弟兄姐妹,讓傳承興起。

為《讓查經動起來 + 體驗遊戲》感恩

感謝神上週六的《讓查經動起來 + 體驗遊戲》有70多位牧者和弟兄姐妹參加 (最年長的75歲,最年輕的只有13歲)。學員們在導師洪中夫牧師和楊清清老師帶領下,在雲端及實體,體會動態反思查經的特質,並透過體驗遊戲反思聖經真理。

《讓查經動起來 + 體驗遊戲》聚會後,芝華跨代團隊將組織《學習反思群組》:

1. 邀請學員觀看重播,整理心得與疑問,在群組裡討論交流。

2. 學員藉著老師提供的教案,在所屬教會團契中操練,在學習反思群組中交流。

 此外,我們也將籌備2023 春季《體驗教育親體驗》實體營會,您的代禱將托住我們繼續靠主恩典「動起來」!

代禱:

  • 感恩有70多位的牧者和弟兄姐妹參加。
  • 求神在《學習反思群組》繼續帶領這些弟兄姐妹們反思聖經真理。
  • 求神激勵更多的弟兄姐妹對學習聖經真理有熱心。
  • 為2023 年春季《體驗教育親體驗》實體營會的預備和籌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