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代的祝福——媽媽禱告事工

作者:詠梅

國際媽媽禱告網 (MIPI) 於1984年由一位四位孩子的母親倪福媛(Fern Nichols)創立,其異象是世界上的每一所學校都被禱告覆蓋。在這個禱告事工中,媽媽們每個星期聚集一個小時,為孩子們,為學校,為老師和職員禱告。藉著禱告,媽媽們為孩子們站在破口上,為孩子們接受主耶穌為救主禱告,為他們能信心堅定、大發熱心代求。也為老師和職員們,為學校能接受並站穩聖經價值觀,看重合神心意的道德標準的指引代禱。

神在2013年初感動幾位母親在芝加哥華人媽媽中間開始這個事工。她們從學習使用國際媽媽禱告網的禱告四步驟開始,每週一起,由讚美、認罪、到感恩和代求,操練同心合意的禱告,並開始向周圍的基督徒媽媽們發出邀請,成立更多媽媽禱告小組。當時,國際媽媽禱告網為禱告媽媽們預備52周的禱告單。於是一年之後,同工開始自己預備禱告單,並每週分送給有需要的媽媽禱告小組參考使用。為了讓更多的媽媽瞭解禱告的重要,學習用膝蓋服侍孩子和他們所在的學校,同工從2015年開始在芝加哥地區基督徒的大型集會中設立攤位,分發媽媽禱告網資訊資料,並透過參與大會議題平臺或禱告時間介紹並推廣媽媽禱告事工。神不斷把願意委身禱告的媽媽們加入到我們中間。我們服侍的區域也從美國中西部地區擴展到國際媽媽禱告網仍然沒有覆蓋的中國大陸。每次會議後,同工們會跟進有興趣參與的媽媽們,協助她們參與或建立媽媽禱告小組。同工們從介紹和示範禱告四步驟開始,陪伴新成立的媽媽小組操練同心合意的禱告,再鼓勵她們去帶領成立第二代小組。近幾年,互聯網工具的開發,為同工輔導新小組提供了極大的助力。

在這些媽媽中,有的剛剛開始學習禱告,有的是多年的禱告勇士,有的孩子還小 (有的甚至要邊餵奶邊參加學習),有的已經是祖母,委身為孫輩禱告。在小組中,姐妹們從膽怯不能開口,到可以跟神和同伴傾心吐意,媽媽們生命在禱告中成長的同時,也經歷著同走天路中彼此的扶持和鼓勵。上帝也特別興起有領袖恩賜的姐妹們,把媽媽禱告事工帶到自己的教會,以至於新小組不斷成立,碩果累累。

2016年開始,同工開始收集感恩見證。每年感恩節的日子,媽媽們把上帝在自己、孩子和家中的作為寫下來,成為感恩的祭獻給神。由於禱告小組漣漪式的擴展,這些見證來自跨地區及國家的媽媽禱告小組。在媽媽們分享的故事中,我們屢屢聽到孩子們身體得醫治,從抑鬱症裡脫離,心回轉歸向神,家庭關係被反轉,姐妹們屬靈生命被更新。過去的幾年,全球政治動盪,戰亂頻發,國與國、民與民相爭相鬧,人心的遠離神,年輕一代經歷極深的信仰危機和心理健康的挑戰,仿佛四面八方都是壞消息。然而,這些見證讓我們看到神是那位在曠野和乾旱之地使花茂盛開放的神,祂的榮耀和華美正在我們當中彰顯(賽35:1-2)。主耶穌在我們中間活著,聽我們禱告,施展祂大能神跡。

最近,受到禱告媽媽們的激勵,也有禱告爸爸們開始了小組。並且,從讚美開始的四部禱告法也被姐妹們帶入到其他的教會禱告事工中,在小組事工和家庭事工中被使用。感謝讚美主!

2021年,事工在主的恩典中禱告八年後,聖靈感動城北華人教會10年級男孩子的媽媽們在主日分享她們兩年多來一起禱告的經歷。為鼓勵更多的爸爸媽媽加入為孩子禱告的行列,她們在教會推出為期一個月的禱告活動,稱之為“八月媽媽爸爸禱告月”;同時也為八月底華人媽媽禱告年會的舉辦做了美好的預工。期間媽媽禱告網同工也回應這美好的感動,八月份每週都在媽禱微信大組裡提供該周禱告活動資訊, 鼓勵所有媽媽禱告小組在各自小組裡一起參與(使用)。

在過去的近十年間,神在華人媽媽中間不斷做奇妙美善的工作。展望下一個10年,我們盼望有更多的媽媽(爸爸)們加入禱告大軍。願“為下一代和學校禱告”成為每個教會的核心之一。我們誠懇邀請您為此禱告,如果聖靈感動您在教會裡推動禱告月,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很願意支持並為您禱告。茲附上2021年城北華人教會的海報並設計檔案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