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堂實踐1:《感恩的實踐

  • 主題:感恩的實踐
  • 講員:黃守謙牧師
  • 經文:希伯來書12:28,使徒行傳11:19-23,路加福音12:32

黃守謙牧師以風趣幽默的“粵語”開始了他的信息,也開始了他在宣教路上的見證集。黃牧師在香港出生,從小生長在一個不信主的破碎的家庭,1978年在加拿大接受主,結婚後與太太一起在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就讀,這時他們才開始學習國語。

黃牧師在信息中提出讓我們思考一個應用:神在做震動的工作。在希伯來書12:26-27節,強調神不但一次震動,在以後的日子“還要”震動;沒有永恆價值的事物都要過去,唯有神的國永遠長存。

希伯來書12:28提醒我們,我們“當感恩”。因為一切沒有永恆價值的事物都要過去,唯有神的國永遠長存。

神在不同的地方做震動的工作,或許通過天災人禍,我們可以看到神奇妙的作為,這時我們要感恩;我們看到環境被震動,而神的國被擴張,我們要感恩。

在新約裡有一個人物:使徒行傳11:19-23 的巴拿巴,他看到有患難臨到,但也看到神的國被擴展。他到了那裡(安提阿), 看見神所賜的恩,看到神的國如何在安提阿教會被擴展,他就歡喜。

這裡很重要的應用:要留意神在你自己教會以外的奇妙作為。我們常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但不知道在這小圈子外,神的國原來那麼大。

接著黃牧師提出10-40 window的教會是近年來迅速增長的地方,其中一個是尼泊爾。2015年在尼泊爾發生了7.8級大地震。600,000建築物受損,9000人死亡,3百萬人失去家園。很多宣教士的報告都表明,當時很多人是信印度教,但從2015年大地震後,因基督徒愛心和神跡發生,很多人陸陸續續離開印度教,而接受基督。四位華人同工也分別作見證,其中一位說:他接觸14個不同的未得族群,開拓了500家教會。很多神跡奇事出現,當地的婦人信耶穌,也是這個原因。

黃牧師在30年前要從加拿大搬去洛杉磯的時候,身邊的朋友都認為他們要搬到所多瑪、蛾摩拉。因在加拿大人的觀念裡,紐約、洛杉磯都是罪惡的城市。但黃牧師毅然地去到洛杉磯,儘管服侍困難,但他堅信神的手在當中,而這也是神對他的呼召。

感謝主,神通過疫情來震動我們。在洛杉磯,人們有很多選擇,很多享受,那裡的人都是被寵壞的。但神通過疫情,做了奇妙拓展神國的工作,有很多人透過疫情的這段時間來認識主。

黃牧師分享自己教會的見證:

每週聚會的人雖然很多,但是沒有什麼突破,尤其在傳福音上。我看見在教會推動傳福音是困難,對傳福音不熱衷。但神透過疫情改變了教會,祂容許我們用一個從沒法想過的方式:幸福小組——來傳福音。以前注重開佈道會,但果效不大。900位中文部的弟兄姊妹在疫情前真正願意參加傳福音不到4%。但疫情開始,神的手在教會中做奇妙的工作,過去一年信主總人數237人。看見這麼多人信主,我們心裡都非常感恩。

奇妙的故事

  • 一位太太為她先生禱告30年,先生時不時來參加聚會,在一次幸福小組的聚會中信主了,而且信主後很追求。
  • 我所帶的一個小組裡,有一位組員是很害羞的。有天他家裡冷氣壞了,就請了修理的師傅來。在修理的過程中他就問師傅,“我們教會有辦一個小組,你有空來嗎?”師傅竟然說好,還帶了他太太來。
  • 有一位被邀請的人來了兩周後,到第三周,他朋友叫他去打麻將,就找另一人代替,這人竟然信耶穌了。神真奇妙!

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神的國是賜給了我們,我們就要感恩。

小群 vs 國  路加福音12:32 你們這小群不要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這是容易忽略的經文。但要留意,神是樂意把國賜給你,賜給我。

聯繫上文31-32:“你們只要求他的國” 。我們要感謝神,因為神樂意把國賜給我們,我們的責任是要求他的國。

很多時候我們會停留在自己的小群,求的是小群形態的國。但“國”跟“小群”很大的區別,當神樂意把國賜給我們,我們也要樂意去求他的國。我們這些平凡的人,當我們求神的國、神的巨大作為時,神很樂意將國賜給我們。

兩個平凡人的見證

見證一:

王桂華牧師是很低調平凡的傳道人,但神就要用平凡的人去擴展國度。20多年前,她接受母會的差遣,隻身一人去到中壢,她懷著一顆國度的心,開拓了19個教會,其中2個在國外。感謝主讓她有國度的心胸,雖經歷了癌症,但神樂意把國賜給她。經過20多年,有人訪問她拓展教會的秘訣。她說在剛開始時,有一位離教會很遠的姊妹,是當地唯一的基督徒,每次騎車來教會都要很長時間。有一天,神提醒王牧師,她可以協助這位姊妹在當地開拓教會。就這樣,教會開了一間又一間,神的國度就這樣拓展開了。

反思:我們的禱告是小群禱告?還是國度禱告?

見證二:

一位在黃牧師的宗派服侍的宣教士,本來在美國的一個華人教會牧會。18年前領受神的呼召,要搬回亞洲做全職的宣教士。他們駐守在台灣。他們把信主的人帶到一些教會,但後來他們發現這些人後來又不去教會了。他們就為此禱告,求神做奇妙的工作。因為他們的小孩在學校的成績非常好,幾位同學的媽媽就納悶為什麼他們的孩子學習那麼好。於是家長們都要求每個星期去宣教士家看小孩如何學習。他們就藉此期間傳福音,那幾位媽媽就信主了。然後她們請求宣教士自己開教會,就這樣,從6個人開始,現在教會增長到60幾個人。

這位宣教士分享說,一直以來,他就是向神禱告: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求你使用我來拓展你的國度。

總結:當我們看見神的手在震動的時候,看見神的國在擴展的時候,要留意神在不同地方的作為,看見神樂意把國賜給我們,我們要感恩!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求神的國。

反思:在你的小圈子裡,能不能為神求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