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關注

2023基督徒大會信息回放 + Grace Conference 心聲

基督徒大會信息已陸續上架,歡迎點擊這裡觀看,與弟兄姐妹交流心得。https://cccmforhim.org/message/cccc/2022/

回放信息表中帶星號(*)的專題,根據講員的要求,沒有進行錄影或者不提供公開回放。

每年與中文基督徒大會同步進行的英語聚會 Grace Conference,都有一群年輕人參與服事。今年,芝加哥城北華人基督教會(North Shore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兩位青少年加入事奉團隊,參與小組服事。

這是她們的服事心聲,與您分享。https://bit.ly/3D5203e

《在一條大魚裡找到的共識》總幹事的回應

上週一,芝華轉載了【今日基督教】的文章 《在一條大魚裡找到的共識》

芝華總幹事林恆志牧師對文章的觀點作出回應~

「基督信仰的開始比伊斯蘭教早了七百年。因著伊斯蘭教創立的歷史淵源,基督徒與穆斯林的信仰確實有不少共同的傳統,包含部分的神觀、部分對耶穌基督的認識,還有對新舊約聖經以及對舊約先知的尊崇。如何善用這些共同的傳統作為題材,來引領穆斯林歸向基督,這是所有關心穆斯林靈魂的基督徒所共同關切與思考的課題。 ……這立場與原則就是基督徒既認定只有聖經才是從神而來的權威啟示,不承認古蘭經具有聖經所具有的啟示性,那基督徒對聖經的解釋就不應站在古蘭經的觀點來解釋。

請點擊此處閱讀林牧師回應的全文

2022年基督徒處境最艱難的50個國家

圖片來源:今日基督教
Illustration by Mallory Rentsch / Source Image: Benne Ochs / Getty Image
s

關注全球基督徒受迫害情況的基督教機構【敞開的門】(Open Doors)公佈基督徒受迫害情況的最新報告,【今日基督教】整理翻譯為中文。

該報告指出,去年有超過5,600名基督徒因其信仰被殺害;2,100多座教堂被攻擊或關閉;超過124,000名基督徒因其信仰而被迫離開他們的家園,近15,000人成為難民。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全球基督信仰的中心——現在也是針對基督徒暴力攻擊的中心,因為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擴展範圍已遠遠超出奈及利亞。

根據2023年的全球守望名單(World Watch List,簡稱WWL),北韓再次成為基督徒受迫害第一名的國家,這份名單是Open Doors(敞開的門)機構對於基督徒因跟隨耶穌而受迫害最嚴重的50個國家的最新年度統計。

令人擔心的殉道者和遭受攻擊的教會,其數量實際上低於去年的報告。但Open Doors強調,這些數字採納的是「最低的統計數據」,並指出,數據的下降並不意味著宗教自由有顯著的改善。

*詳情請參:https://bit.ly/3QU5F9N

心印禱聲   1月29日 週日 8-9pm (美中)

印度低種姓福音事工 【印度生命之光】Jeevan Sparsh的創始人Rawindara Dongerdive 將分享他們的事工——碰觸低種姓群體的生命。
講員:Rawindara Dongerdive

時間:129 8-9pm (美中)

Zoom ID: 938 0784 6310
密碼: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