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宣教門訓」學員見證分享

被「印度鄉村短宣見證」挑旺事奉的熱心

我沒想到自己會參加超越門訓,因為無論從哪方面看都不具備條件,中途也因各種挑戰差點退出,沒想到竟然堅持到最後並完成了整個培訓,想想覺得不可思議。

這一切開始於聽到April姊妹的印度鄉村短宣見證分享,她的分享點燃並挑旺了許多人的心, 我跟著她在各教會的分享一聽再聽,並推薦給許多人。許多聽過她分享的主內前輩發來反饋,其中一個說:”截止目前,這是一場最有影響力、最好的一次傳福音見證,聽得極過癮,謝謝你介紹給我。北美的人過得太舒服了,不要說去印度宣教了,就連碰到中國人都懶得傳,我太有體會了,忘本了,只顧自己,不思想神禾場的需要… 我還沒有下線。 ”

後來我所在教會的牧師和一些弟兄姐妹也上線聽了April的分享,並請她在我們教會開了一個專場分享。之後接連幾周,印度短宣的見證成了我們教會小組聚會中的討論話題。大家覺得最受激勵、啟發和提醒的,就是短宣團隊在影片中所見證的:”以為出去是給予,結果是自己得著了;以為宣教是奉獻和服侍,結果自己被服侍挑旺了信心,也被擴張了眼界和生命。”

最令人激勵的是,這支宣教團隊成員都是最普通的基督徒,大家信主的時間長短不一,有的之前並沒有想過宣教,有的屬靈生命甚至還長期沉在低谷,但是經過半年的培訓和實際的短宣經歷,大家都變得火熱了。他們在禾場里親身經歷了聖經中《使徒行傳》所描述的場景,從風聞變成眼見。印度短宣擴張了他們的境界,他們的分享也使眾多原本沒有想過外出宣教的基督徒想要參加培訓,以預備自己被主使用。我就是這樣參加培訓的。

參加「超越宣教門訓」培訓後的改變

宣教還沒有開始,生命便在培訓的過程中經歷了不斷地被更新。有的弟兄姊妹帶著傷痕記憶長年膠著的關係,在培訓中受某次作業的催逼和挑戰,終於採取行動去主動聯繫,道歉與饒恕,長長的語音通話或視頻⋯⋯一些親友就在那個時期跟著我做了決志禱告。

「超越門訓」不僅幫助我在不設鬧鐘的情況下能夠按時起床早禱,還幫助我養成了每日靈修的習慣——每天按照靈修日程的內容生活,讓神在我的生活中每一個層面掌王權。透過門訓操練,我養成了主日聽道時留心捕捉主題經文的習慣,並用這節經文作為一周的靈修經文,不僅背熟它、禱讀它,還按照經文的吩咐去行動,到週末形成一個或幾個見證來回應經文的感動。這樣,經文不再只是經文,它逐漸進入了我的生命,並轉化為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見證。在培訓結束之後,我依然堅持這些習慣,每天寫靈修日記,週末回顧一周的靈修生活,寫上周主日的經文見證,也常常與教會小組和一些屬靈同伴分享。

培訓的後半場我在臺灣度過的,也在臺灣過起了如同宣教士一般的生活,出門特別留意哪些人需要福音,就上前去傳福音。我也在臺灣接受了一系列的課程裝備,一邊學習一邊操練,讓神進一步建造我的生命。我在臺灣十個月,到後期快要離開的時候,有小組成員在一次線上聚會結束後特意打電話給我說,「你現在說話都讓人很受激勵,明顯跟剛來的時候不一樣,得著了什麼秘訣嗎?」 我便分享了自己的靈修方式, 其實哪裡是靈修方式能夠涵蓋的,只能說是神奇妙的作為。在我的心第一次打開、渴慕的時候,雖然生命里還有著那麼多的問題需要對付,神卻早已經開始動工建造了,是持續的。因為神救贖我們的目的,把基督的外衣給我們披上,不就是讓我們像祂嗎? 哈利路亞! 讚美主! 榮耀歸給祂!

其他培訓隊員的見證

Very thankful for this training. Because we have a big significant of coworkers who received the training, I think it is very possible to bring a revival in our church. Praise the Lord! Since I was very busy as being a pastor in the church, at the beginning I was struggling with how I could finish all the homework and so on. Thanks to the Lord everything went ok. This training has been a wonderful blessing to me personally and to our church. —Rev. Luke Xie (Toronto)

這次的培訓讓我有目的性地讓自己的生活以福音為中心,以耶穌基督為中心,以宣教為中心。之前雖然也有不少服事,但是從來沒有目的性這麼強過,感謝主讓我把目的明確出來。還有一個收穫是,原來我是一個比較性急的人,通過這次培訓之後,體會到耶穌替我們擔當了多少,原來只是掛在嘴上,不瞭解主為我們擔當了多少,為我們每個人擔當了多少。 —董觀宇弟兄 (Toronto)

Through the training I learnt that I need to be a healthy Christian in spirit, soul and body. For the most I am the living testimony each every day, not just a Sunday Christian. I have learnt that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I can be much stronger than what I thought I could in Christ. Not to give up — mentally prepared and self- talk led by the Holy Spirit. I would love to go on training again. —Yonghong Shi (Toronto Team)

真慶幸自己在這疫情下參加了超越門訓,這特別的培訓使我的生活有重心,每天過得很踏實,從聽道行道中經歷神奇妙的作為。神的話語更新、醫治了我。 每早晨讓神的話充滿我,使我每天上班都平安喜樂,深深體會到神的愛和眷顧。 這三個月的訓練給我帶來莫大的幫助和祝福,感覺自己已從黑暗走出來了… 感謝神更新的恩典!哈利路亞! –TC (Vancouver Team)

I learned that every small decision I make can make a huge impact. I used to think that getting up late, sleeping late, forgetting to pray, etc. are not big issues, but this training has taught me that these small things can make a difference in how well I can serve the Lord. –Clover Qi (Young Adult team, Toronto)

這次培訓幫助我對行道的重要性和可行性有了新的認識和體驗。 每天早晚做的靈修日記對我也是很好的操練——從早上的感恩、禱告、真理確認及行道計劃,到晚上的感恩、認罪、及行道反思,都讓我在日常生活中培養對神同在的意識。 培訓中對作息、飲食、運動的強調也讓我更注重身體的健康,以便更好地追求認識神和服事神。 –吳東升牧師 (Vancouver Team)

在這次培訓中,透過每天寫日記和每周的功課,培養了我凡事懂得感恩,自律的生活作息及日常生活中實踐神的話。這些給我的家庭、生活和服事帶來了極大的幫助和祝福,也培養了我聽道記筆記的好習慣,不再只是帶著耳朵聽,更要帶著心來聽,也督促激發了我傳福音的熱情。感謝主!求主堅固我的心,不但自己一直堅持這樣操練,也能傳承給其他弟兄姐妹。 –吳師母(Vancouver Team)

在這段時間的訓練裏,我更依靠神,也比較有穩定的𤫊修生活,改進了讀經方法,用不同的禱告方法來禱告,把主日講道所領受的在實際的生活當中行出來。 –廖弟兄 (Vancouver Team)

我從這次培訓的得著:1. 了解參加任何短宣,需要做的身心靈上的準備,這些裝備在平時就得養成習慣,而不是臨陣磨槍。2. 養成良好的日常作息、時間控制和早晚寫日記。 3. 養成細心觀察周圍的人,把握機會,隨時傳福音。 –Aileen (Vancouver Team)

我最感恩的是被神完全的醫治,原本高血壓230 和低血壓 124,由於如此高的血壓,經常頭痛,多年靠吃西藥控制,因而有了副作用,雙腳肌肉無力且會痛,手拿筷子都會麻的25年的五十肩,在這短短的幾個月,完全被神醫治,再也無須吃藥了。非常感恩!除此之外,感受到與神同在的美好,雖仍處疫情期間,心裡格外平安。 甚至,神帶領我親身體驗祂的奇妙大能,將人一個個從絶望的邊緣挽回。 –Una Huang (Vancouver Team)

作為對宣敎有負擔的基督徒,我覺得這是一個絕對必要的訓練,感謝神把我擺在這”門訓”里,三個月嚴峻的訓練,讓我真正學習並經歷主掌管我的生活,引導我進入「主在我𥚃面,我在主𥚃面」的境界! 「不再是我,不再是我 ,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以前不完全明白歌詞的涵義,20年了, 藉由門訓的操練,我真正的體驗到「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主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的所思、所想、所做,每時每刻都在主𥚃!我嘗到了在主𥚃重生的滋味! –Katey Jen (Fu) (Vancouver Team)

The aspect of the training I appreciated the most is just having a team to support me through every task. Everyone felt like a team member, we learn together and grow together. On our celebration day, I just remember thinking about how thankful I am that I did not miss out on this training opportunity. –Kathleen Sun (Young Adult Team, Toronto)

這實在是奇妙的三個半月!這期間讀過的經文全都變成了經歷!聖經的故事也變成了自己的故事!又恢復到信主初期那個火熱傳福音的狀態了。作業所要求的每一項,我依然在做,雖然不用再交了。做這作業,實在是一件生命大被建造的事!真希望這門訓在普天下的教會裡大大普及! –Morgan Yang (Vancouver)

在整個的培訓的過程中,發現我的老我是如此的強大,每次我做不完作業的時候我就想逃跑,甚至想讓老師把我踢出去。門訓期間心情起起落落,跌跌撞撞,很開心的是我沒做逃兵,最後終於把這四個月的培訓堅持下來。 這次培訓我最大收穫是有更多的時間和神相交。培訓中的早鍛煉和禱告操練讓我受益良多。四個月里我每天六點起床開始一個小時的徒步鍛煉,在徒步過程中,有20分鐘左右時間邊走路邊禱告,我很享受這樣的時光,並且愛上了徒步禱告的晨練時光。即使現在培訓已經結束,我還繼續這樣的晨練、禱告。 我開始有了傳福音的勇氣,之前我對傳福音是膽怯的,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也把福音講不好,所以我不敢向人傳福音。但是很感恩是就在我接受培訓的這段時間里,神把一些需要福音的人放在我的身邊,當我做作業寫個人見證和福音信息的時候,就會有一個非常強烈的願望——我一定要把它寫好,分享給他們看。 我們這次的培訓不只是福音知識的培訓,它是一個身心靈全方位的培訓,所以在培訓結束之後我有了傳福音的感動,有一點迫不及待想去實踐自己學到的東西,向有需要的人分享自己對福音的感受,這與剛信主時傳福音的衝動不一樣,它有點象一個有了裝備的戰士想上戰場打仗的感覺,幫助我對向別人傳福音有了信心。 –王洪(Toronto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