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基督徒難民的感谢與代禱信

【編者按】因著戰亂逃亡,許多的緬甸基督徒淪為難民,過著流離失所、食不果腹、衣不蔽體、疾病纏身的艱難生活。來自PL地區的難民是基督徒比例80%的克倫族,他們分散在兩個難民營中,懇請在禱告中紀念他們的需要!

*安全考量,地名為化名。

來自PL的難民營的呼聲:

我們所在的難民營叫PL。共有1435個家庭;人口則有6162人。其中也有一些是在近期逃難時才出生的小孩子。在難民營的大多數都因勒給果(地名)戰爭的緣故逃離家鄉的人們。我們為了可以慢慢供給而開始栽種一些農產品,但因著人數太多因此最主要的大米、食用油和鹽依然非常缺乏。 6000多人平均一天需要四袋大米(一袋30kg)。因持續不斷的戰爭而從各個村莊逃亡到我們營裡的人與日俱增。目前我們也同時找照顧新設立的一座難民營,當中的人口有1845人。

現階段除了食物之外,最缺乏與需要的就是藥物與乾淨的飲用水。在幫助的人越來越少之時,我們每天的食物都無法得到保障。很多想重返自己家鄉的人,除了房子以及被炮火轟炸之外,軍方也在各個村莊駐守,最終都無法返回各自的家中。我們這些難民營基本上都是仰賴外界愛心人士的幫助。

需要與禱告事項:

1.需要最基本的大米、食用油和鹽,求主供應。

2.因這個季節屬於雨季,因此登革熱和其他疾病都在困擾著難民們。藥物是我們在惡劣環境中不可或缺的物資之一。

3.為了讓在避難中的孩子依然有學習的機會,需要筆和書本(目前已經在難民營中開辦了教課點)。

4.請在禱告中紀念,讓我們可以早日平安地回到各自的家鄉。

5.為難民營中身體不舒服的人能得到有效的醫治與康復禱告。

6.為所需要的食物與防水帳篷的需要禱告。

7.也為這參與奉獻的每位弟兄姐妹禱告,願他們都有健康與平安,並得到從上帝而來加倍的恩典。

来自小PL難民的分享與代禱:

       非常高興可以看到一些慈善機構來到我們中間,給我們食物,也幫助我們。但因為進入這個地區的道路不容易,食物也不能如之前那樣順利地捐助給我們,所以我們需要省著吃。

       有許多的家庭在逃難中失去了他們的生命。

       我們現在住的地方還可以。我們織搭帳篷,一天給孩子們兩頓飯。有時我問上帝:“為什麼我們總是要面對這種種的困難?” 我想這個挑戰是上帝給我們的。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在自己的家裡不需要擔心食物的短缺,總是吃得飽足。現在逃難到這裡,有基督徒,也有佛教徒。如果食物不夠,孩子們一天只能吃一餐。

       回想應該是5月16日——那天,我們聽說可以回家了。這個消息讓PLL村和PLG村在外流離的人很開心。不過令人傷心的是,由於武力衝突的升級,我們又不得不逃離。這真是太糟糕了!我們在溪流中釣魚,沒有釣到什麼。

       請紀念我們,請為我們禱告,讓我們不再需要逃難了。

来自大PL難民的分享與代禱:

        現在,我們這裡的難民營裡有超過1300人。最近也開始頻繁地下雨,在慷慨資助者的幫助下,一些帳篷已經被修好了,但是仍然需要防水帳篷。由於現在是雨季,一旦下雨,人們也會生病。人們也非常想回到自己的村莊,即便他們住在這些難民營裡,總會看到軍方的飛機飛過。

      5月16日,PLL和PLG村莊的難民感到很高興,因為他們以為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園。可是他們當晚又不得不逃離。我們這裡的一些人變得無家可歸,像從前一樣,我們不得不在這裏住下。有時我們只能吃米飯配鹽巴。這裡有很多的難民,可是資助者卻不再來了。

 每天,1300人會消耗掉5袋米。如果有人資助,我們则能吃得好一些。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就需要到附近的樹林裡去找蔬菜。因為擔心會遇到冰雹或者前行的部隊,我們不敢走得太遠。他們(武裝極端分子)很殘忍,不管我們是不是難民,一概不許我們去尋覓蔬菜。

       我們現在非常需要防水帳篷,我們還需要雨衣。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非常需要大米——最緊迫但需要是大米。如果有大米,我們就能做其它的食物。非常感謝芝華宣道和還有其他弟兄姊妹提供的庇護所、大米,還有乾糧。

       非常感謝你們所有人。

       現在,來自國內的支持和捐助更少了。我們非常感激你們的幫助,並謙卑地請求你們繼續幫助我們。我也請求你們繼續地愛我們,為我們的所需提供幫助。

       奉耶穌的名。

———————–

如有感動為緬甸難民奉献,請將支票寄到芝華宣道,或通過電子渠道奉獻,並註明 (memo) 人道救援基金(緬甸)。詳情請查看https://cccmforhim.org/support/pa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