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代理念@實踐  10月29日 10am-12pm (美中 雲端)

西方國家開始推動「刻意的跨代事工」(Intentional Intergenerational Ministry,簡稱IIM),「刻意」在教會、社區、機構等地點推動。它的目標在於形成一種運動,將耶穌基督那無條件之愛的跨世代信息帶進一個老化的社會,這樣的社會正受苦於世代隔絕、分離、忽視。另一方面,鑒於兒童、青少年的大量流失,西方教會和學者回到聖經,重新探索神對世代傳承的心意。研究結果顯示,跨代事工應可成為重新挽回下一代的解決之道之一。然而,在這個世代隔離、極度分齡的社會裡,IIM並不被認為是教會所需著重的核心事工。不過,越來越多的西方教會致力於推動IIM,並產生很好的果效。 

兩個月前(8月底),芝華跨代事工曾邀請目前在加拿大神學院任教的余惠娥傳道,從聖經真理、神學根據、信仰教育理論的層面幫助我們理解「刻意的跨代事工」的立論基礎。

余傳道同時也在北約華人基督教會主責跨代與兒童事工,該教會於2019年5月通過一項提案:跨代性 (Intergenerationality)作為教會的核心價值之一。今年8月在芝華講座《跨代理念@下一代》中,余傳道就與我們分享他們教會實踐全面跨代的初步成果。

10月29日,余惠娥傳道將進一步具體分享《跨代理念@實踐》。在這個由「分齡」所定義的社會裏,發展跨代事工必然會面臨諸多挑戰。本講座將首先簡介如何突破這些挑戰,接著,會探討如何整合分齡、跨代、家庭這三個工場,使教會能比較順利地推動和實踐跨代事工

這次講座將安排英語同步翻譯,讓在華人教會說英語的同工(特別是服事青少年、兒童的傳道人、同工、家長)可以與說華語的弟兄姐妹一同學習與交流。歡迎教會牧長邀請您的同工一起參加!

講座後,我們將陸續安排跟進聚會,讓有心繼續探索和開展跨代事工的教會牧長與同工可以繼續交流、反思與交換實踐心得。

報名:cccmforhi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