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ise 黎巴嫩禱告運動

文稿提供:雅各牧師              l  芝華媒體組 編輯整理

發起人:雅各牧師

2017年,主讓雅各牧師有機會訪問黎巴嫩 4 天,瞭解敘利亞難民的情況和那裡的事工。在那裡,他看到聖靈在許多穆斯林難民的生活中工作,心裡驚歎不已。他看到福音的門大大敞開,可以在那些未曾聽聞過福音的人群中使人作主門徒。回來後,雅各牧師在跟妻子、孩子和教會分享之後,確認了呼召。於是,他們預備搬到工廠去開展禱告事工,並興起敘利亞穆斯林難民中的門徒倍增運動。

他們五口之家在 2018 年搬到了黎巴嫩。目前,他們正與其他事工和宣教團隊合作,建立禱告網路和禱告殿事工。他們的團隊正見證著在敘利亞穆斯林難民中門徒倍增運動在屬靈上所取得的突破。

雅各牧師(Fuller神學院教牧學博士)曾在中國、香港、緬甸、菲律賓、印度、加拿大、美國和中東作培訓和短期宣教工作。 他的事奉重點是敬拜禱告、門徒倍增運動和跨文化宣教。在2018年,他們一家五口移居中東,在敘利亞難民中展開門徒倍增運動的工作。

黎巴嫩簡介

黎巴嫩是中東的一個主權國家,其北部和東部是敘利亞,南部是以色列,西部是地中海。黎巴嫩的首都是貝魯特,曾被稱為“中東的巴黎”。

黎巴嫩是整個亞洲大陸上公認的最小的國家。它的面積只有 10,452 平方公里,比加利福尼亞州小約 39 倍。黎巴嫩的國民人口約為 400 萬。在過去 6 年中,黎巴嫩從鄰國敘利亞接收了超過 200 萬難民。可以想像,如此大量的難民會給黎巴嫩帶來非常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根據聯合國 2016 年的評估,93% 的敘利亞難民人口存在一定程度的糧食不安全狀況。在接受調查的小學適齡兒童(6 至 14 歲)中,失學率為 48%,其中貝卡失學率最高(70% 未上學)。這些比率在中學年齡(15 至 17 歲)的兒童中明顯更高:該年齡組 84% 的兒童失學。

可悲的是,敘利亞戰爭給許多人帶來了很多痛苦,從人道主義的角度來看,局勢看起來很悲觀。然而,一個驚人的屬靈現象正在同時發生。由於幾乎所有難民都是在保守的宗教環境中長大,如果沒有戰爭,他們中大多數人將永遠沒有機會、也沒有興趣瞭解關於耶穌基督的真相。然而,戰爭的創傷和持續艱難的生活條件使他們張開雙手接受基督徒的幫助,讓他們的心接受耶穌的愛。

更令人驚訝的是,自 1943 年以來,出於天意,黎巴嫩一直是中東唯一一個根據本國憲法規定擁有基督教總統的國家。與此同時,黎巴嫩擁有中東所有國家中宗教最多元化的社會,以及是中東地區分享好消息最開放的國家。

“當他看到人群時,他同情他們,因為他們被騷擾和無助,就像沒有牧羊人的羊一樣。” (馬太福音 9:36)黎巴嫩已成為數百萬難民尋找臨時和永恆家園的物質和精神避難所。

在黎巴嫩有成百上千個穆斯林在掙扎中遇到耶穌的真實故事。從我們阿拉伯基督徒朋友的口中得知,現在發生的事情是他們過去只能夢想的事情。我們目前在中東看到的是千載難逢的黃金機會,可以與數百萬穆斯林分享耶穌的愛,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果。

我們相信,我們現在正處於中東歷史上一個神聖的時刻和位置,數百萬人的生命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發生轉變。我們的任務就是用言語和行動向敘利亞難民分享耶穌基督的愛。

機會就在這裡。需求很大。收穫已經成熟。工人很少。行動的時機就是現在。

我們非常感謝並真誠地請求您與我們合作,將耶穌的愛帶給許多從未經歷過的人。

在傳道書 4 章 12 節中,聖經說:“一個人雖能勝過,但兩個人可以自衛。三股繩索不會很快折斷。”我們非常清楚,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太大,太具有挑戰性,任何人都無法獨自完成。因此,我們誠摯地邀請您考慮成為我們這一千載難逢的合作夥伴。

Sunrise黎巴嫩禱告運動

神正在黎巴嫩的各個民族中運行。但這也是一場激烈的屬靈爭戰。我們需要你的禱告支援。我們祈求神發起一場禱告運動。

我們的異象: 看到聖靈澆灌在黎巴嫩五個民族中點燃門徒倍增運動

我們的目標: 100 個組,每組 3 名或更多委身的禱告勇士

您的承諾:每月為黎巴嫩和我們的團隊祈禱至少一小時(你可以每天、每週或每月祈禱)如果主呼召您為黎巴嫩和我們的團隊單獨或與您的禱告小組一起禱告,請點擊這裡

禱告重點

1.求聖靈澆灌在黎巴嫩。(使徒行傳1:8)

2.在黎巴嫩的五個主要族群中尋找和平之子。

3.求主使醫治和神跡隨著我們。(馬可福音16:17)

4.為團隊的屬靈保護和合一代禱。

5.求神賜給我們更多的禱告勇士與我們同工參加禱告運動。

出於安全考量本次會議需要提前註冊。如果您想參加我們的會議,請點擊這裡。也歡迎大家在社交平臺上轉發會議邀請單張。(注:敬請大家不要使用微信平台轉發)